开通了📱支付的50后👴

硬爱(仅聊文学创作)

<p>  秋雨绵绵,脚底扭到。本想扫辆哈喽代步,奈何药店门口空荡荡。刚好一辆人搭三轮经过,一个头发花白的老爷爷👴。我一招手,👴就停下来了。听我说要去作家书屋,👴说八块钱就好。</p><p> 待我在车上坐稳,缓缓前行时才想起,急忙问👴可以📱支付吗?我忘带现金了。👴宽慰我说有的,孙子给他办的,用的孙子的银行卡。👴说他孙辈有四人的。</p><p> 林👴:你是老师吗?</p><p> 我:不是。</p><p> 林👴:公务员吗?现在市里的公务员好,都有三万年终奖的。坐办公室好!</p><p> 我:一直是私人公司的财务兼销售。年终奖也是这两年才有的。体力劳动者好,流了汗,赚了健康,又赚了💰。</p><p> 林👴:还是坐办公室好,轻松工资又有保证。体力劳动者不稳定,赚的也不多。你哈喽代步过去要2块钱吗?</p><p> 我:脑力劳动者羡慕体力劳动者,挥汗如雨工作,计件或计时,换来身心健康;体力劳动者羡慕脑力劳动者,一坐一下午,人云亦云,怎知换来身心疲惫。我办卡了,很便宜的,不用两块。</p><p> 林👴:哦,现在社会好啊,不比以前了。我活到老学到老,70多了,跟我孙子玩智能📱…………………</p><p> 我:👴的心态好,是晚辈的福气哦。孙子一天结一次账吗?</p><p> 林👴:没有每天,我有四个孙辈,我也不催他们。我赚的钱最后还不都是留给他们的……………………</p><p> 我:👴,等下我找别人扫下,给你现金吧。我是80后的,我懂的!</p><p> 林👴:好啊好啊,买瓶水就可以扫的。这里可以下吗?</p><p> 我:一看离屈层氏不远,就说可以的。👴在这里等等我。营业员告知说水要三瓶才能卖。我提不了那么重的东西,还要买书的。商量下可不可以扫码换现金的?一位妹子很爽快的掏出20元一张现金,表达感谢之意,又支付宝还账了。我赶紧出门。</p><p> 林👴:大声的招呼我,原来他骑过来了。我把20元递给👴,👴开心的接过去。我说不用找了,👴急了,掏出一把现金出来。有正有零,我都好久没有见过这么多零钱现金了。</p><p> 我:👴找张10元正的给我就好。</p><p> 林👴: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那多收了你两块钱。</p><p> 我</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