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

定龙

纪念李树勤恩师诞辰102周年 <p>  “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老师始终都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古人曰:“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老师您是知识的传授者,人生的引路人。正是因为有了老师的正确引导,才有我不辱使命的人生。老师您在我心目中,就是慈父般的恩师!</p><p><br></p><p> 您默默的耕耘,无私的奉献,在三尺讲台之上挥洒青春与汗水,为国家培养人才与栋梁。您潜心于教书育人,甘作人梯,呕心沥血。您就是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满天下的楷模。</p><p><br></p><p>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您诞生102周年之际,学生我想念您,我们17班同学想念您!虽然您已经仙逝多年,三千桃李是你事业和生命的延续,学生是你终身的奉献与荣耀!虽然我们也已经是70岁老人,离开学校五十多年了,但是“师恩难忘”!</p> <p>  老师您知识渊博、才华横溢;温文儒雅、亲切和蔼、低调淡定;胸怀坦荡、严以律己、宽以待人。</p><p><br></p><p> 老师您像红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知识的路程,耗尽了自我。为学生奉献了所有的光和热,蜡烛成灰终不悔怎能不令人终身难忘啊!</p><p><br></p><p> 老师您像慈爱的父亲,陪伴我们三年,教会同学怎样做人的道理、怎样在学习中注重融会贯通、怎样解决在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把爱毫不保留的奉献给我们!</p><p><br></p><p> 老师您宽宏大量,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尽管您有委屈,有困惑,对少数不礼貌的学生您事后予以宽容。在您有生之年,始终关心您的每个学生,继续用那朴实无华的语言,教诲我们如何做人,他</p><p><br></p><p> 老师您师德高尚。享受课堂授课的氛围,备课充分、讲课清晰易懂、平易近人。而且还能在课堂上,准确拿捏好既为人师表,却也不乏融洽教学气氛。</p> <p>  老师我至今还保存着您当年在灯光下一笔一划书写的成绩报告单,那上面不仅有学习成绩,而且还有老师您对我和每个同学的评语,弥足珍贵。</p> <p> 老师您当年对学生的评价既是多么的鞭擗向里,是激励学生一生的动力,学生就是按照您嘱咐去践行,才有不辱师命的今天。我们17班之所以团结,之所以有很多同学小有成就,是您为人师表影响了我们的人生。您的谆谆教诲我们始终铭记在心。</p> <p>  老师您就像一棵榕树的树根,把水分营养无私的输送给我们,让我们受益终身;我们中大多数人也曾经在各行各业为人师表,您可以欣慰的是老师的美德正在得到传承。</p> <p>  老师是否还记得这张照片是1965年您带我们春游时在西郊公园拍摄的照片,是我们班最早的一张部分男同学集体照。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和瘦小的身躯紧紧地靠在一起,象征着友谊,团结!而这一靠竟然是延续至今五十六年的同学情。</p> <p>  老师在您 眼里,从来没有差生的概念,无论学生有多调皮,您总是耐心引导,谆谆教诲。张翊明、朱永平同学自认为是“调皮王”,但是几十年后回忆您,满满的敬佩。其实,我们的教师走多远,学生就能走多远!老师对学生的进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老师在传授学业的同时,还在传授为人之道。家长交付的是信任,老师承担的是责任,老师您不仅做到了,而且是做的特别到位,前不久,多位同学深有感触说“我们17班之所以人才辈出,就是在我们世界观形成的中学时期,有您这么一个好老师”。</p> <p>  这张照片就是那年的我,您当时交给我一个特殊的任务~下课时收集用剩下的“粉笔头”,然后您把这些粉笔头废物利用,重新在黑板上传授知识。难能可贵的您在评语上还特别写上“文娱用品保管认真负责,拾粉笔头工作也能认真做”。您的这一番话我受益终生,我这辈子践行了事无大小,只要踏实工作,必定会得到肯定和尊重这个做人的基本道理。</p> <p>  老师您很少大声训斥同学,更多的是孜孜不倦的的引导;和风细雨的批评及循序渐进的教育。您给人容身的空间,转身的台阶,改过的机会。绝不会把人一鞭子抽晕。这不仅是老师的善良和智慧,更是您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人格魅力的体现,是您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的秘诀。   </p><p><br></p><p>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五十多年了,但是您站在教室中央,目光炯炯注视同学对讲课反映的情景;您工工整整把课文要点写在黑板上的背影;在办公室乃至于家里认真批改作业的身影;用带有河南乡音,语速平缓请同学回答问题或在课余约同学谈心的温馨画面经常呈现在我和同学们脑海里……</p><p><br></p><p> 江西北路369号您曾经的家,在通讯不发达和住房条件比较差的上世纪,您的家就是同学们南来北往相约聚会的场所。插队落户同学回上海,大多数会在上海同学陪伴下拜见您,向您述说在外经历,聆听您的意见,我曾经和高富培,陈雪珍等同学多次拜访及聆听教诲。</p> <p>  此时此刻我和同学们多想再听您站在课堂上朗读富有情感的出自南北朝的《木兰诗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唐朝诗人李白《望庐山瀑布 》您对“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一字一句的解释,我至今记得;课文《寒号鸟》“哆罗罗,哆罗罗,寒风冻死我,明天就做窝。”您用寒号鸟的故事告诉我们要认真对待生活,不能得过且过,更不能懒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老师我记住了。  </p><p><br></p><p> 老师我和同学们再想听一次,您为表扬及鼓励同学继续努力,用全班同学名字串起来创意故事,我从中感觉师生情深,感觉到17班就像一个家,您是老师,还是家长。此时此刻您音容笑貌浮现在我眼前……,我真的好想再见您一次真容!真的好想再次聆听您的真挚教训……可是天各一方,今世无缘,只能期待来世再圆梦了。</p> <p>  老师您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与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却愿意为我们成长而高兴,曲折而着急,满怀期待,默默祝福,无怨无悔的人,因此理所当然的当您八十岁生日那天,同学相约在五角场饭店为您举办“生日宴会”。</p> <p>  老师您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粉笔染白了您的头发,从未听到您叫一声苦,一声累 。讲台上,书桌旁,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您当时反复叮嘱“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这句话也适合您的人生,桃李满天下就是您耕耘的收获,“人民教师”称呼您当之无愧,99年3月14号,福才同学从广东回上海,专门邀请您和同学们在乍浦路饭店聚餐。</p> <p> 2001年5月,当您人生处于弥漫之际,为您送别世上最后一程的除了您的爱女慧君等亲人,还有王素琴等同学。师生情深呐! 在此还要怀念我们的副班主任~范幼琴、汪大鸿老师。老师您的学生晏重圆,沈荣根,杨金城,方靖华,朱甫才等也已经去了冥冥世界,宇宙浩荡,不知他们是否安顿下来,您方便也关心一下,如果有可能,也请您继续授予学业,我想他们在天之灵一定也想再做您的学生。</p> <p>  老师您的一生是献身教育的一生。在人民教师这一神圣岗位上,您刻苦钻研业务,踏踏实实工作,以您高尚的师德、渊博的学识,启迪了无数学生的心灵,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为国家的建设事业输送了成百上千的栋梁之才。真可谓桃李满天下,尽是栋梁才。老师您走了,走得很远很远,去了那遥远的天边任教……岁月悠悠、思念悠悠,您的音容笑貌深深刻在我的心底,刻在17班同学的心底,我们怀念您!</p><p><br></p><p> 我们此生能遇到您是我们的福气!愿您在天之灵能够听到我和同学们祝福和思念。愿您在天堂平安幸福!假如有来世,我还是愿意做您的学生!17班还是需要您这位可敬可爱的班主任!</p> <p>  老师您还记得吗,六十年代有部电影《大李小李和老李》,是天马电影制片厂摄制的体育题材喜剧片,为了和您套近乎,我和福才自称是“大李和小李”,您那就是“老李”哦。您不在,那个大李以大欺小,可没有少折腾我,读书时,让我去他家等他同来学校,2016年又萌生约同学去吉林看望高富培,主意是他出的,跑腿那必然是我啊,由此无心插柳柳成荫,开始了被校友称之为17班一张名片的“同学相约旅游”。粗算四年多时间组织了十多次,共150人次参加的同学相约旅游。</p><p> 今天是教师节,他在群里发了一个想念您的微信短文,不太上群的我,恰好上群看到此信息,触动了我对您的怀念,在刘军鼓励下,把自己关在屋里一下午,一鼓作气,或者说一气呵成写出了此文。从小到老,出主意做好人是他,跑腿干杂活是我。不过我也心甘情愿,毕竟都是为了同学情深。</p><p><br></p><p> 老师我们三个人还真是有缘分啊,据陈雪珍回忆,您老家是河南洛阳,大李七十年代当兵就是在河南郑州,而我曾经在河南济源工作了七年。从地图看这三个城市紧紧相连。缘分啊!此二幅照片是2017年我们俩在泰山和广东三水二次“巧遇”。</p> <p>  老师我还想对你说,尽管你离我们远了,但是我们还是有幸多次聆听您的同事,接替您做我们班主任的陈福超以及张振芳老师。这二张照片是2014年和2015年我们和二位老师的合影。</p> <p>  老师我还想和您说:1995.4.2号刘军,陈兰凤,朱永平,等热心同学在虹口公园组织了27年后首次同学聚会。乍一看,人世沧桑刻在脸上,互相之间有点拘束,有点陌生,甚至连名字也想不起来了,熟悉以后直呼其名或绰号,还是学童时率直任性的模样。此次聚会在我们同学友谊上是一次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聚会,活动给我们架设了交流沟通的桥梁。</p> <p> 您是参加金沙中学筹建的第一批老师,我们也是开校招的第一批学生,2014年因为体制改革的需要,母校和其它中学合并,我们同学在刘班长组织下到学校聚会并且和老校长合影留念。</p> <p>  2014.5.16~18号相识五十年,分别46年后远在吉林延吉的高富培同学,广东的陈兰凤,李福才同学,江西南昌的费雅玉同学,安徽的朱桂英,黄平同学,山东泰安的蒋蔷妹同学相约来到上海,和上海同学一起(36位)来到即将拆迁的母校,共庆我们相识五十年暨金沙中学五十年校庆后合影 。</p> <p>  2010年5月23号同学从上海坐飞机到达延吉机场,开启《同学相约旅行》。</p> <p>  2016年我们16位同学从祖国各地去吉林看望您的得意学生~扎根吉林延吉的高富培同学,顺便游玩了俄罗斯海参崴;朝鲜罗先开发区及吉林长白山,并且在他家席地而坐合影留念。</p> <p>  这是一南一北,相隔三千里的一对好同学,好兄弟5月31号在龙井分别时眼泪汪汪的告别。</p> <p>  老师您的学生李福才同学插队落户到老家广东,后来参军当兵退役在广东三水成家立业,现在儿孙满堂。王云惠同学毕业分配在上海医药局下属的“十八制药厂”,并且在工作期间完成大学学业,后来随先生双双来到广州白云山制药厂,继续为制药事业奋斗终身,这次他们俩作为东道主宴请同学。</p> <p> 这是2016年12月同学相约游览香港、澳门、广州后在桂林合影留念。</p> <p>  老师我还得告诉您, 从2016年5月开启同学相约旅行模式以来,我们游览了祖国延吉长白山、泰山、武夷山,香港、澳门、广州、桂林、贵州、张家界,甘肃,新疆等,我们还走出国门,先后到朝鲜、俄罗斯海参崴和欧洲十三国旅游。照片是2018年在迪拜朱美拉海滩及亚特兰蒂斯酒店。</p> <p>  老师这是同学们在2018年游览三清山、龙虎山及武夷山后在武夷山风景区门口拍摄的照片。</p> <p>  老师这是我们在2019年相约东欧七国游途中,在德国柏林留下的合影。</p> <p>  老师您曾经给我们传授过“蓝色多瑙河”课文,您的学生现在就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渔人城堡”欣赏蓝色多瑙河,您欣慰吗?</p> <p>  老师这二张照片是2019年秋天同学相约新疆、西北旅游,拍摄于青海柴达木盆地“盐湖”的照片。在高海拔下,秋季的气温在零度,寒风凛冽,因此女同学都用围巾包脸。</p> <p>  老师2020年全世界发生了新冠疫情,无法垮省旅游,同学情深憋不住,带着口罩,五月相聚在上海召稼楼聚会,欣赏古镇美景,同学们嘻嘻哈哈非常开心。</p> <p>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五十多年了,但是您站在教室中央,目光炯炯注视同学对讲课反映的情景;您工工整整把课文要点写在黑板上的背影;在办公室乃至于家里认真批改作业的身影;用带有河南乡音,语速平缓请同学回答问题或在课余约同学谈心的温馨画面经常呈现在我和同学们脑海里…… </p><p><br></p><p>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和同学们十分怀念您~李老师!您的言传身教深深地印在了我们心底。老师您在我们的人生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或是学习知识,或是做人做事,或是承担责任,迷茫时您是光亮,是灯塔。老师您是这个世界上伟大又无私的人,春去冬来,您一如既往,您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敬爱的好老师!</p> <p>  今天是教师节,在怀念尊敬的李树勤老师的同时,借此机会对曾经担任我们班主任的陈福超老师,以及对我们同学帮助很大的张振芳老师,马丽老师及我们的任课老师致以教师节的祝贺,祝老师您及家人健康长寿,快乐每一天。</p> <p> 各位同学,美友大家好!我的美篇文章《老师,我想对你说》9月10号发表后,当天就收到美篇编辑部的肯定,被推荐为“精华文章”。文章发布十天阅读940人次,受到340个美友点赞,130名美友(含同学)留言,在刘军同学推荐下,我们当年的班主任陈福超老师以及张振芳老师、马丽老师对文章给予肯定及点评,李老师爱女惠君也发表了读后感,还有许多同学来电或在我个人微信上谈感想,在此表示感谢!现摘录部分朋友留言汇集如下:</p> <p>陈福超、張振芳老师:看了李定龙同学写的《纪念李树勤老师诞生102周年》的文章后,感触很深。我发现李老师培养出来的学生都爱好文学,很会写文章。这个班的学生在李老师的身传言教下都懂得感恩。</p> <p>马丽老师:看了李定龙同学写的《老师,我想对你说》很感动,文章中写的都是我看到过的事情,我是老师,我曾经也是学生,我也有老师,此时此刻我想念我的老师……。</p> <p>李老师爱女惠君: 看了很感动都哭了……感慨万分!父亲脾气是少有的好!所以我们家是一个非常和睦可亲的家!父亲经常是鼓励我、赞叹多……代父亲谢谢李定龙、17班全体同学!也祝福您们晚年安乐安康、安心!南无阿弥陀佛!</p> <p>刘军同学:定龙你好!你的美篇《老师,我想对您说》,我仔细地读了一遍又一遍,写得很好,很真切,很感人。你把我们同学怀念老师的心声,都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出来,边看边抹泪,默默沉思,往事仿佛如现,历历在目。老师的正确引导和淳淳教诲是我们必生的座佑铭,默默地耕耘,无私的奉献,正是对我们恩师的真实写照。我们怀念故去的李树勤老师、汪大鸿老师、范幼琴老师和林月梅老师。祝福恩师陈福超、张振芳等健康长寿,平安快乐!</p> <p>王素琴同学: 你好😊 你写的这篇文真,句句在理。看了很感动,从心里感谢您:我也不太会讲,心里也很怀念我们的老师。也就我们这一代人会这样吧[握手]。</p> <p>朱永平同学: 李定龙这篇悼文写得真好,刘军同学已经全面地表述了我们看后感想,真的蛮感谢你的。</p> <p>李福才同学:我在班中的学习成绩等等并不出众,样样都是一般般,除了师生关系,和李树勤老师没有更多的交往,但现在回眸,恩师李树勤对人正直,和谒可亲,悔人不倦,谆谆教诲,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把自己一腔热血化作绵绵细雨,沐浴我们健康地成长,对待学生就象对待孩子一样,无微不至的教诲、关心和爱护。我的成长,有恩师的教诲,恩师难忘,此生永记。</p> <p>费雅玉同学:李定龙你好,你写的巜老师我对你说》这美篇真的太感人了!仿佛又回到学生时代,又回到同学聚会时光,什么时候我们17班又出了一位作家,一次次的相聚历历在幕,图片加文字真是感人,有种声情并茂的感觉,为有你这个文笔感到非常的骄傲。</p> <p>金国富同学:定龙你好,看了你对李老师怀念文章甚感欣赏,这是我们班的荣幸,有你这么用心细腻,文图并茂,极致文笔来记录李老师和同学们的往事随风真得要感谢你,谢谢了!</p><p><br></p><p> 陈雪珍同学:早上好!首先给你点个赞!向你学习,向你致敬!你是我们的骄傲!文章拜读了。你用那极致的文笔,细腻的用心,感情真挚的文字,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对老师的怀念和尊敬。让我思绪飞谥,打开了尘封的记忆,恩师的教育一幕又一幕呈现在眼前终身难忘。我们永远怀念他~恩师李树勤老师!</p><p><br></p><p> 薛春芳同学:同学,文章写的很好,师生情深。一路走来不容易。一直有你真好,四十年同学情深似海啊😄 !盛情难忘!让我们一起永久保存,友谊天长地久!</p> <p>同事、同学,孙建平: 定龙,文章写的很感人,给你点赞!才知道你也是金沙中学毕业的,我和你是校友啊!我是19班的。</p> <p>郑伟南同学:我看了你写的《老师,我想对你说》以后,感慨万千,看了好几遍,让我想起李老师 在我母亲生病的日子里,步行好多路做家访.关心我们的生活状况,他那和蔼可亲的模样彷佛历历在目,感谢你用笔触写得很感人.也写出了我们的心声,在这里郑重的道一声谢谢🙏!</p> <p>董美娟同学: 定龙同学晚上好!看了你的《老师,我想对你说》美篇感慨万千。老师一辈子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是值得我们怀念的好老师!佩服你的才能,写得好有水平,给你点赞,辛苦了。</p> <p>朱桂英同学: 读了李定龙同学在教师节发表的《老师,我对你说》美篇文章后很感动,李老师是一个值得我们尊敬的老师,通过文章的叙述,老师对同学的深情厚意历历在目。文章写出了我们同学对老师怀念的感情,谢谢你!</p> <p>李福才同学:定龙,你好!值此第36个教师节之际,你满腔热情地撰编了美篇《老师,我对您说》,图文并茂,声情并茂,既而珍贵的图片,又有感情真挚的文字,写出了你和同学们对恩师的一片情感,师恩深似海,师恩难忘。</p><p> 美篇中的大事记,对时间,地点,人物等的了解,你是阐述 得那么的清晰,真是有心人,就连李树勤老师的亲笔学生评语手册也完好地保留收藏,象似17班的历史博物馆似的,收藏家,有心人,佩服!这是一篇高水平,高质量,又富而师生情谊的美篇,赞!赞!赞!</p> <p>蒋蔷妹同学:看了这篇图文并茂、温馨感人的佳作,觉得定龙同学写的《老师,我想对您说》文章,实在是说得太好了,让我非常感动。我们的李老师知识渊博,温文尔雅,和蔼可亲。课堂上,校园里,他操着一口带有河南口音的普通话,像慈父一样,对我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循循善诱的情景,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中。同时也让我想起了那些年曾经辛勤地教授过我们的其他几位老师,他们有汪大鸿、范幼琴、黄啟良、倪福根、林月梅、陈福超、申屠龙、孙巧原、华友根等老师,还有教我们数学的章老师(名字忘了)。尽管过去了这么多年,但每位老师的音容笑貌,都还深深地留存在我的记忆中。借此平台,我由衷的向各位老师道一声:“谢谢啦”!師恩难忘!</p> <p>朱永平同学: 感谢李定龙同学,在“老师,我想对你说”一文里表达了我们对李树勤老师的深切怀念。</p><p> 我一遍又一遍地看了这篇纪念好文,勾起了我不少的回忆。当年我也算得上班级的调皮王,上课常不专心,甚至会有小动作,影响课堂纪律。为此,我也是语文教研组的"常客",李老师无数次耐心地对我进行教育帮助,有时我还不勇于承认错误,惹得李老师很生气,邻桌的张振芳老师,马丽老师等常仗义出手,帮助李老师教育我,批评我,直到我认识错误为止。</p><p> 现在想起依然很惭愧,借此机会再向李老师说一声:对不起。同时感谢张老师,马老师对我的教育帮助,谢谢。</p><p> 记得有一次聚会活动,李老师得知我也当了老师,他用带着河南乡音的普通话深情地说:你也当了老师,人民教师光荣啊,你要珍惜,好好培养学生。</p><p> 李老师的一席话,20年来让我深深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我常以李老师的师德为榜样,关心着,爱护着学生。李老师,谢谢你对我的言传身教。</p> <p>美友“海洋”: 感恩老师,记住老师。文笔芳香,情深意切,感人至深,美篇佳作,大赞!</p><p><br></p><p>美友,为爱痴狂: 感恩与年龄无关,老师,是我们一生的向导和财富,今生有缘,师生情永在!</p> <p>美友,冬:写得非常感人。为我们描述出一个和蔼可亲,对学生谆谆教诲,不厌其烦的好老师的形象,平生遇到这样的好老师是上天的缘分,也是你们17班的福分。而难忘师恩,也让我看到了一群感恩的人,向你们致敬!</p> <p>美友,朱朱:满满的回忆,浓浓的师生情!感谢尊敬的班主任老师李树勤的三年培养教育,言传身教!有这么好的老师,17班的同学才这么优秀出色,这么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才能经常聚会,相约去国内和世界各地旅游!老师的成绩报告单作者还收藏着,(作者的语文成绩好棒!)给老师做寿,和老师一起合影,为老师写纪念感恩之文,可见作者和同学们的感恩之心!为作者精彩的感恩佳作点赞👍👍👍🌹🌹🌹</p> <p>美友,沙尘豹:能被回忆的老师一定是好老师。</p> <p>美友,山巾山: 师生情忘不掉的情,同学情一世情缘。美友用了较长的篇幅回顾了师生情意,表达了对老师的怀念之情!同时也用精彩的文字和照片呈现了同学相聚的快乐时光。佳作欣赏👍👍👍!</p> <p>美友,潔行芳:德高望重的老师,幸福美好的回忆。欣赏佳作,精彩纷呈,字字句句倾吐了对老师永恒的爱,难忘师生情,文章感人至深!</p> <p>美友,邱彬:教 师 赞 :春催桃李是己任, 授业解惑醒众人 。三尺讲坛度日月, 一支粉笔写秋冬。</p> <p>美友,西木: 文抽丽锦,感人肺腑!师恩难忘,一生励行!</p> <p>美友,军歌: 祝贺李老师佳作喜获美篇精华文章!深情的告白感动我心,歌曲贴切好听,和谐温馨!</p> <p>美友,钟田(田中艾美):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p> <p>同事,宏伟:一辈子不长,人需学会感恩,珍惜身边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相识是缘分。</p> <p>同事,黄韵仪:师恩永存!你的文笔非常好。</p><p><br></p> <p>美友. 中原一点红:你老师和我父亲一样,把他的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他们值得致敬!</p> <p>美友,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矣”。教师,是天底下最为崇高、最受人尊敬的职业。 祝福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p> <p>美友,里雨: 良师遇到有情有义的学生。文章感情真挚,催人泪下。为你和老师点赞!</p> <p>美友空中草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p> <p>美友,稳心颗粒:写的真好,感人肺腑。“师恩难忘意深浓,,桃李人间茂万丛;历苦耕耘勤育李,谆谆教诲记心中。”谢谢您的分享,总觉得那么亲切,虹口公园,金沙中学,吉林延吉……都是我曾经熟悉的地方。</p> <p>  我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了对文章的感想,获得了朋友点赞及好评: </p><p> 各位朋友,中午好!好久没有关顾朋友圈了,表示歉意!人生有朋友关注真好,我的朋友圈里不少都是老板或者事业有成的精英俊男,不缺赞扬或者鼓掌叫好的人,可不要过分陶醉别人对你的恭维哦,现在社会讲真话的人不多了,当你离开时,当年不在显耀位置上,朋友对你的评价才是真实的,重要的,如果还有人,肯定你,怀念你,甚至崇拜你,那才是你的人格魅力!</p><p> 最近有感而发,写了二篇短文章,一篇是纪念我的老师,一篇是借重游济源济渎庙,感恩曾经帮助过我的人,赞扬对药用玻璃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希望大家喜欢。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p> <p> </p><p><br></p><p>2020年9月 10号初稿 2020年10月1号完稿</p>

老师

同学

我们

李老师

学生

美友

怀念

李树勤

文章

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