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之最后一次回老家

Fall

<p>爸爸绕路,为了躲过收费站,虽然颠簸却给了我们一个看风景的好机会。路旁边的农田,回去一次一个样,从小苗长高,如今一片枯黄,它们一生也就这么收场了。</p> <p>姥姥不爱收拾屋子,却把院子和菜园子打理地漂漂亮亮。大门口和院子里都是鲜花,还有各种蔬菜,真有种李子柒小院子的感觉。</p> <p>呀!是我最爱的沙果!小时候院子里有两棵沙果树,还有好多棵小苹果树,秋天的时候掉一地的沙果小苹果。如今只剩下这一棵“独苗”…</p> <p>给姥姥和二姑照照片,她们一定要站在花旁边,开心地像小孩儿,但还有些拘束和紧张,哈哈哈</p> <p>呀是一只猫!它是去年突然跑到我家的,怎么赶都不走。我本想给它取个优雅好听特别的名字,最后大家还是叫它“小黄猫”,这个不算名字的名字。因为我小时候家里养过一只小黄猫,深的全家人喜爱,却误食了毒老鼠死了,从那以后家里再也没养过猫。这个不请自来的猫咪也是黄色,这也算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吧!</p> <p>贪吃的家伙,每次我拿起手机想给它拍张照片,它都以为我有好吃的,赶紧跑过来,这闻闻那蹭蹭,结果我一张像样的照片也没拍成,唉…</p> <p>装了好多菜准备返航</p> <p>偶遇了牛群又过不去,只能慢悠悠地跟着它们。这些牛可能走了很久的路,太累了,对身后的喇叭声充耳不闻。只有赶牛人用鞭子抽它一下,它才不紧不慢地跑两步。不过它们的大眼睛真的非常好看😊</p> <p>再回去将是2021年啦!2021年再见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