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秋风,奔赴一场梨园的邂逅

雨竹

<p class="ql-block">秋天的风,那么轻,那么柔,那么美,就这样没有预约的来了。她迈着坚毅的步子,带来了成熟,带来了繁华,带来了婉约……</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秋去秋来,我随着季节的风前行,转眼已站在秋的原野,霜催叶黄,层林尽染,落叶飞舞翩跹,这么美的季节,我与秋风,奔赴一场梨园的邂逅。</p><p><br></p><p>曾经伴我成长的梨园,此时泛着时光的青苔。一路走来,花开花落,叶绿叶黄,有多少繁花满枝,有多少残红遍地。来来去去的梨园路径,仍在脚下延伸,四季的影子在记忆里拉长。默默凝望,挂满枝头的果实带去我心中的喜悦!泛黄纷飞的落叶带去我心中的念想!南来北往的大雁带去我心中的祝福!</p> <p>与秋风,邂逅梨园,看金黄粉饰的梨园,看片片落叶,感受生命轮回的季节,感受落叶美丽瞬间的永恒。我望着飘落的树叶,惊奇地发现,是秋风,她点缀了秋天的梨园,平添了成熟的金色。</p><p><br></p><p>风轻云淡,秋风萧瑟,尽管秋少了些明艳,但我从她的厚重与苍凉中体味到一种不一样的美。天空高远而宁静,底蕴厚重而深邃。深秋叶静美,清凉风飘香。绿意将退未退,草木将黄未黄,伴着浅秋最后一抹花香,品味岁月变迁的唯美。</p> <p>落叶悠扬,一叶知秋,在秋来秋去的风中,落叶如生命的沉淀,是人生的黄昏,在无尽的岁月洗礼中,慢慢地枯槁着自我的生命,她将自己的一生投放在大自然,她将对生命的热爱,牢牢地锁定在生命的树干上。</p><p><br></p><p>时光载载,岁月悠悠,在时光路过处,用一片树叶做印记,便可以写下流年转换的所有故事。走远的是生命的脚步,留下的是人生的印迹。那些曾经的心事,被一一肢解在风里,挥发成回忆,点缀此生来过的路。</p> <p>浅秋,来到梨园,看着片片秋叶似彩霞,看着枝枝果实似云朵,一簇簇树叶,一丛丛草儿,在秋阳下欢笑,在秋风中起舞。一次次邂逅,一次次回眸,这美丽的梨园,在来来去去的四季中重复着旖旎风光。在这秋叶静美的梨园,我与秋风,仿佛在等待一场不约的遇见,秋阳和河流在风中缓缓流淌,河畔的老梨树静默地生长,我这样静静地看着,秋风吹过的梨园十分美好,兀自绽放一个收获的秋天。</p><p><br></p><p>浅秋,来到梨园,仿佛我遇见了春天飞舞的那朵梨花,在洁白的花海尽情怒放;仿佛我遇见了盛夏翠绿的那片叶子,在碧蓝的天空摇曳飘逸;仿佛我遇见了扇动双翼的那只蝴蝶,在浅秋的梨园翩翩起舞;仿佛我遇见了浅笑嫣然的那群雁阵,在梨园的上空久久盘旋,要把梨园的秋天带给远方。</p> <p>秋,一个微妙的季节,一个诗情画意的季节,一个颤动人心的季节,有最美的风,有最美的空间,有最多的故事。秋天的梨园,“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秋意嫣然,秋景迷离,这种意境,想想从前,想想未来,凝聚着生活的点点滴滴,是一种不加任何修饰的自然之韵,为秋日晕染了一副斑斓的背景,迷醉了秋天一路的风景。</p><p><br></p><p>秋之美,美在习习的秋风,一缕秋风,拂去了酷热的夏,秋风它拂过树梢,抖动枝条,将秋的浪漫渲染在每片树叶上,让梨园的秋天更为绚烂;秋之美,美在缠绵的秋雨,一阵秋雨,润泽了烦躁的心,秋雨它推开了秋天的大门,将梨园呈现出无尽的甜美与芬芳;秋之美,美在成熟的果实,一季丰收,点缀了美丽的景,那金黄的梨果,将耕耘的乐章谱写到高潮,让梨园的丰收更有韵味。</p> <p>叶落花凋是秋的絮语,在秋的收获里,永远都不失之大气,当你踏着浓郁馨香而来,几经风雨乐此不疲。如果说春天的梨园是无限的欣然和美好,那么秋天梨园就是生命真诚的收获和回忆。它承载了几多思念,刻下了岁月沧桑,留给我们更多的感知,不经意间勾勒出动人心弦的一笔,至浅至深,从心底触动我们最美的记忆。唯是秋的梨园,才让内心如此沉静,思恋如此安稳。 </p><p><br></p><p>在这秋叶染霜的时节,一树树金色妆点,烂漫了一个爱意浓浓的收获之期。相约梨园,倾听秋日叶落的心语,风扬成歌,雨落成诗。相约梨园,贪恋一沓老时光,于心底封存,旧日朦胧中,一地梨花带雨的私语,默默沉香;相约梨园,一见如初的美丽影像,贯穿一生的光阴,一缕秋风携着暖梦,轻推记忆的门扉,风尘中的故事,被一树落花纷沓,季节流转,所有经历写意在细细秋风里。</p> <p>漫步梨园,可人、可心,恬淡而悠然。与秋风,倾听叶落知秋的声音;与秋风,喜看挂满眼眸的果实;与秋风,静赏梨园秋韵的旋律。梨园的秋天,丽影如画如诗一般,翩然落于素笺之上,将一段段美好的诗句铺陈开来,醉了心情,醉了墨。轻拾一片落叶看,叶面上镌刻着被光阴打磨过的印痕,清晰的脉络背后,都藏着岁月之美。</p><p><br></p><p>漫步梨园,品读梨园的繁华与静美,品味梨园的宁静与淡雅。梨园的秋天,如一首错落有致的音符,弹奏着季节的静美。风轻轻地吹着,云悠悠地飘着,雨绵绵地洒着,喜欢在浅秋里聆听心语,享受着心的成熟与宁静…… </p><p><br></p><p>漫步梨园,我抬头仰望天空,任由思想的情绪飘荡,直至苍穹的老梨树,勾起我无限的遐想,我仿佛听到故乡的小歌谣,从很远的地方慢慢飘来,在流水般的日子里,故乡的山山水水已渐行渐远,蓦然回首,才发现那尘封于心底的心灵之绳,永远栓在故乡梨园的老梨树上。</p> <p>漫步梨园,没有什么能比时光的脚步更快,记忆里的梨园将成为过去。我站在梨花桥头沉思,刻画一副秋景,将融化所有的过去。晨曦的露水润开了梨园美丽的容颜,黄昏的清风吹来了梨园落叶的妙曼。碧波荡漾的秋韵,穿透了秋水,唱响了梨园收获的旋律,歌声的细脚踏着秋风的翅膀,飞向远方!</p><p><br></p><p>树叶仍在枝头灿烂,季节的风却带来了寒冷的气息,我站在秋的田野,与秋风,赴一场梨园邂逅,用祝福,谱一曲秋之歌,在秋叶尚未完全枯黄之际,站在季节的巅峰,用心吟唱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