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时节

大山影像

<p>摄影:大山影像</p><p>出境:释宝惠、玄绪东</p><p>鸣谢:岱岳区道朗镇下洼村</p><p><br></p> <p>稻香时节,忆往日岁月,天不亮,父亲又站在村口,准备去收稻子。</p> 用小车载着我,趁早来到田间地头,减少炎热带来的辛劳。 一路上时而坐车,时而采摘,快乐如梭。 多年来,我家的稻田一直由父亲收割稻谷,那年开始,我成了父亲的帮手。 <br>父亲仍然主动在前,不时汗如雨下,可能在父亲眼里,自始至终被女儿认可是一件兴事,被孩子认可,父亲总是高兴得像个孩子。<br> 父亲对我说,这活你干不了,我多干些。 在父亲眼里,稻谷代表着收成,还是事业成功的表现,他希望我的秉性像稻谷。 父亲还说,劳作休息的时候,经常想起我小时候的样子。 父亲筹划着明年怎样增加收成。 此时,稻谷被风舞起的波浪,比温暖的阳光更明亮。 我在谷田里徜徉,父亲在稻田里就是一道风景,劳动是美丽的。 天空忘记了影子,大地记住了劳动。 风沙沙响,谷子拥挤的声音,是大地最美的华章。 父亲的腰不再挺拔,脸部依然荡漾着慈祥。 这葫芦就像他的孩子,伴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父亲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