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天马行空

<p><b>世界上有一种最辛苦而又最快乐的职业,那就是老师,人世间有一种最美好的和最真挚的情意,那就是师生情。</b></p><p><b> ——题记</b></p> <p>每当我翻开这张照片时,我就想起了我的老师,想起了在高中时候的青春岁月,这是85年高中毕业后于2009年游玩家乡石条山拍下的照片,弹指一挥间,我们毕业35年了,但是对老师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越来越留恋,不必说美女英语白老师才华横溢,讲课滔滔不绝,也不必说语文秦老师教学严谨,满腹经纶特别深刻,单说说我们的数学老师曹建平老师就有聊不完故事。</p><p><br></p><p>他是位知识渊博特别严厉的老师,在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涯中他的板书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刚上高一的时候老师特别年轻,比我们大两三岁,在高中的教学生涯中他成了我们记忆中最深的数学老师,担任我们的班主任。</p> <p>这是我们曾经学习过的校园,如今走进这个校园里往日的班级已不复存在,记忆深处书声朗朗的情景已随着岁月的尘埃销声匿迹……</p> <p>三年的高中生涯,您陪伴我们度过每一个晚自习,我们一起,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我们笑过,我们一起走过最美的年华!带着懵懂和无知,相聚课堂。</p> <p>在高中三年的时间里,您为每一位同学按部就班进行学习辅导,严谨的教学之风使我们班成为学校里的典范,85年毕业同学们考入了理想的院校,时光飞逝弹指一挥间我们已到中年,我们的老师也从教学岗位上退了下来,同学们天隔一方和老师联系的也少了,都在忙碌着自己的事业……</p> <p>回想当年的老师,我们有太多的感慨,在一起我们度过了三年的学习生活,在一起我们编织着美好的未来,不曾忘记三年苦读的学校生活。每一个晚自习都在老师的陪伴中度过,一道题,一个难点都在老师的解说中有条不紊的继续着……</p> <p>岁月的年轮,总会让你看透了很多人、很多事,珍惜着值得珍惜的人,爱着同样爱着你的人。</p> <p>如果回忆是一张照片,那它一定是最纯真无暇的那一张。三十五年后,也许已有些色黯、发黄,可是,曾经那份纯真的情感,永远也不会变。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我们离开校园已经三十五年。回顾那些无忧无虑、纯情懵懂的青春岁月,那么亲切、那么难忘,历历在目、令人遐想。</p> <p>多少年来老师和我们不离不弃,哪里有同学聚会,哪里就有我的老师出现,毕业三十五年来我们没有淡忘老师,反而和老师相处的越来越密切,从老师和同学的感情升华到推心置腹的朋友,我的老师是一位旅游爱好者,每次到旅游景区都为我们发回来优美的风景,让我们在山水之间感受到老师一颗炽热之心,他有一颗不老之心,游玩祖国大好河山,享受美好时光。</p> <p>和老师一起游玩原上都金莲花盛开的地方,拍照赏花师生情深意浓。</p> <p>真诚的友谊,难忘的草原之旅。</p> <p>这就是我的老师,哪里有同学,哪里就有我的老师。</p>

老师

我们

高中

弹指一挥间

同学

校园

三十五年

教学

三年

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