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你存放在心,用于一生牵念

马哥

<p>  在年轻的时候,我曾经对未来有过很多的憧憬,暗暗发誓过要把自己唯一的人生过得浪漫又轰轰烈烈。可一路走下来后,我却不得不承认现实的人生是如此地无奈和庸常。在平淡的日子里,只有在想念起你的那些时刻,我的心里才会涌出美好、甜蜜和幸福的气息。当年你路过我的世界时,正值虹雨季节。我的心空艳阳高照却又飘飞着微雨,大地上草色青青、溪流潺潺又鸟语花香,在山的那边还斜跨着一弯美丽的彩虹。</p> <p>  也许谁的青春里都会有着一段岁月,那里有过郁悒、幸福、苦闷和快乐,而最后所有的情绪混合酿就了一窖美酒留藏在记忆的深处历久弥香。即便之后的生活是多么的寡淡无味,但因为心里有那份记忆一直美好地存在着,我们活着才有了继续前行的动力,好像乏味的生活多少又具有了些许的意义和价值。</p> <p>  在青春到暮年的所有日日夜夜里,我都好想要跟你在一起。想陪伴着你,直到时空的尽头,直到我没有了知觉。可世事总是弄人,相爱的你我却不能相守,而只能心依意随,偶尔相伴于梦中。俗世的婚约,锁住了我的身和为人的职责,那是我必须坚守的尘缘。可是爱不由人自制,心里爱你无限,让我怎么将你放下。今世已不能够用我的身体为你遮风挡雨,就让别人呵护好你,只能祈愿别人可以给你幸福和快乐。只要你一切安好,我的心愿也算满足。有多少人一别就成永诀,至少,我们还可以遥望着相爱。</p> <p>  有时真的厌倦了这世俗的喧嚣,很想找个清净的地方,筑一间土房,割茅草盖顶,冬暖夏凉,与你厮守终生,不愿与红尘有太多纠葛。过素朴随性的日子,只要两个人相依相扶,生活愉悦,一直到老。可人间哪里去寻这样的去处?人入了世,就有了太多红尘牵绊,谁又能够挣脱。也只能在心中修篱种菊,构筑一片憩园,让俗念尘埃落定。</p> <p>  有一种深情,不一定追求厮守终生;因为有所不能,而选择达观地放手。不占有,更不痴缠;只存放于心,从此一生牵念。当鲜花怒放在枝头的时候,因为喜欢,我们不愿意相信,总有一天它必然会凋零。当沉浸在深爱中时,以为自己已经十分认真又足够执着,我们会坚信这份爱永远不会改变。可我们都只是浮世中的一粒尘埃,漫游在红尘中却主宰不了前行的方向,只能任凭繁华落尽,唯有无力地黯然神伤。</p> <p>  岁月从来不会停歇流逝的脚步,一程程山水,一幕幕美景,终于都要消失在我们的身后,回眸极目,再也见不到往事的踪影。这一生,我们唯一能够的,只是将相遇的美丽和心动,篆刻在生命里,留待往后孤寂和惆怅的时分,在心幕上慢慢地回放缅怀,只要还有一息尚存,谁也夺不走我们心中的记忆,或许,这就是人们所谓的永恒!</p> <p>  浮生不易,很多时候,我们决定不了前行的方向,更主宰不了过上什么样的生活。现实生活的庸常,会让人们情不自禁地怀疑起人生存在的意义。有时候,或许需要一种恒久的爱好和一份美丽的心念,让我们的灵魂有所寄托。于是,我像所有的人一样极其寻常地游走在世间,而我的心魂却总是执着于你,就这样,你成为了我超脱于红尘的诗和远方。</p> <p> 文字创作:马哥 图片来源: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