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轻轻对您说

天之涯

<p>《老师,我想轻轻对您说》</p><p><br></p><p>作者:秀儿</p><p><br></p><p>老师,我想轻轻对您说,</p><p>您是一棵树,</p><p>一棵枝繁叶茂却并不参天的树。</p><p>树上结满累累不同的果,</p><p>有桃的成熟,有李的硕硕。</p><p><br></p><p>老师,我想轻轻对您说,</p><p>你是一首歌,</p><p>一首陪伴年少,守望青春,永不停息的歌。</p><p>歌词是谆谆的教诲,</p><p>旋律是殷殷的嘱托。</p><p><br></p><p>老师,我想轻轻对您说,</p><p>如果把知识比喻为浩瀚的海洋,</p><p>那您就是一位勇敢又执着的舵手。</p><p>为一条条迷茫的小船</p><p>引航,掌舵……</p><p><br></p><p>老师,我想轻轻对您说,</p><p>您的目光似烛火,</p><p>温柔的注视温暖着敏感又幼小的心窝。</p><p>您的目光严厉,</p><p>足足的眼眸中有殷殷的希望,</p><p>也有恨铁不成钢的无可奈何。</p><p><br></p><p>老师,我想轻轻对您说,</p><p>看到您霜染鬓发,身形不再挺拔,</p><p>我的眼睛酸涩。</p><p>看到您精神矍铄,容光焕发,</p><p>那眼角的泪没有滑落。</p><p><br></p><p>老师,我想轻轻对您说,</p><p>您用知识的营养哺育了我,</p><p>你用无私的怀抱拥抱过我,</p><p>你用崇高的人格影响着我。</p><p>无论我走到哪里,</p><p>您的爱都将伴随着我……</p><p><br></p><p>秀儿于2019年8月8日</p>

轻轻

老师

殷殷

知识

目光

引航

秀儿

果有桃

硕硕

恨铁不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