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我的摄影启蒙老师!

秋叶

<p>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梳理从小到大接受教育的过程中,我的恩师们,你们还好吗?</p><p><br></p><p>此篇,我想要说说我和我的摄影故事!2011年,单位成立了摄影协会,那时候,我没有相机,不懂什么叫摄影,我却因为欣赏同事们的照片而加入了协会,然后买了我的第一台相机~佳能5D2,第一个镜头24-70。</p><p><br></p><p>2012年至2014年,随单位几个同事进入摄影班学习,分初级、中级、高级、后期四个阶段,那几年,从对相机的初步认识到尝试拍摄,我好像全程学得都很不认真,也是老师批评得最多的一个学生。</p><p><br></p><p>此篇中的照片,是进入后期班学习阶段。这一次的外拍活动是微距练习,老师带着我们就差手把手教了,第一张照片,老师说他在拍蚂蚁的左眼,这句话,时隔多年,我的脑子里却还记忆犹新,因为当时我膜拜至极,那么小的蚂蚁,还只拍它的左眼……</p> <p>这张照片: 我和两个大姐一起练习拍摄中,摄影老师拍下来的学习现场,当时用手机翻拍老师的相机片,留下了这张美好的瞬间,很珍贵!</p> <p><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28, 234, 243); color: rgb(69, 43, 34);">下面几张昆虫,浅探摄影之路的微距练习片,六年前拍的片子,现在回看,感觉还不错哦!</span></p><p>(鼓励一下自己,嘻嘻!🤗)</p> <p>第一次练习拍水花四溅!</p> <p>参加外拍的同学们!</p> <p>第一次练习拍车轨,坐标:复兴门彩虹桥!现在每次去看妈妈路过那里,我都常会拍拍那座彩虹桥🌈!</p><p>这次外拍活动,2014年11月。</p> <p>截图:2014年4月13日,我的拍摄参数,留下了当时的学习足迹!</p> <p>学无止尽,漫漫人生路,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都说与优秀的人在一起,才会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那么,前行的路上,我会加倍努力,追赶着那些优秀的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