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物思乡情

京福

<p>今天的达拉斯天高云淡,秋天已经来到身边。看到此景让我脑海里顿时看到了去年的家乡秋色!已连续多年这个时间段,都已经回到国内。金秋的北京实在是无法形容的美。而当前受全球疫情影响,让我今年无缘回到祖国,让我失去看到京城的金色画面和听到亲朋好的欢乐笑声。想起去年在家乡的点点滴滴,回忆起来充满幸福。此刻的思乡之情让我更加感到时光的飞逝,也更加理解了人生没有如果真正含义。</p> <p>来到百年的北大学府,来到未名湖畔,满园秋色!想起十八年前来此参加儿子毕业典礼,而今故地重游更加感到亲切和怀念。</p> <p>看望已经九十四岁高龄的于琛阿姨,从父辈起我们两家就有着深厚的情谊,每当看到老人家就想起了儿时生活的点点滴滴,想起了那个时代,想起了在一起生活过的大院子和发小…虽然今年不能回国,但中秋节一定拍个视频送去并祝愿她老人家健康长寿!</p> <p>最难忘的就是去年十月,祖国70华诞。我们部队篮球队的战友及家属相聚在北京,当大家从通州九棵树坐城铁去天安门广场途中,在上千万人口城市及拥挤的地铁上,我们居然有缘坐在了一起!一位乘车的小姑娘高兴的为我们大家拍下了这张难得的全家福。</p><p>来到天安门,晴空万里,广场中心那硕大的花蓝鲜花盛开。大家一起合影,留下了充满幸福的笑容!</p> <p>战友情怀,只有当过兵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照片上的我们在将近半个世纪的岁月长河中,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而走到一起。相识过程中我们从皖南到湘江、从清水塘到橘子洲头,从青涩的青年到现在的夕阳老人,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回忆。当我们相见的那一刻,虽然岁岁年年的生活使我们容颜已老,我们的脊背也有些微驼。</p><p>但是我们之间的情谊始终没有改变,在经历过了那么长时间的蹉跎之后,相信我们彼此间的信任和理解也会伴随着我们的余生,一直到永远…</p><p>记得那天晚上我们眼中充满着泪水,大碗的喝酒,大声的歌唱,用真实质朴的语言讲述着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连餐厅的服务员听的都不舍得离去。</p> <p>夜已深!写到这里一种回不去的思念让我无法入睡!虽然异国秋色也很美,但是我心中最美的仍是祖国,因为那里有我生长的土壤、那里有我喜爱的文化,那里有我爱和爱我的人。</p><p>人生道路上总有些遗憾,因为我们确实无能为力,知足,不抱愿!愿思念与秋色同存,愿疫情快快离去、愿大家幸福快乐。</p><p><br></p><p>本文图片为原创</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