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地角村文学【山东.岳春霞】蟹

雨落山人

<p><br></p><p>岳春霞,女。莘县古云联校教师。曾在在各级报刊发表诗歌小说。散文集获聊城市精品工程奖。</p><p><br></p><p>小说.跳楼</p><p>作者/岳春霞</p><p><br></p><p>“咱们县名儒荟萃,志士闪耀,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优势,不仅提升了我县形象,助推了我县发展,更改变了我县学子的前途命运。这种良好的教育风尚和浓厚的教育氛围,为我们发展教育事业提供了强大的支撑。”</p><p>全县教育电视会议赢得了我们的一片欢呼声,对教师工作成绩的肯定让我们每个人心里美滋滋的。随着悠扬的放学铃声,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走出了会议室来到车棚。</p><p>老师,有人要---要---跳楼--- 一个叫珍的女生满脸惊恐地站在我的面前,紧紧地抓住我的手,我感到女孩身子像风中的树叶瑟瑟而抖,一串串泪珠落在火红的衣服上。</p><p>我吓了一跳,手中的自行车钥匙跌落在地。</p><p>谁?</p><p>刘---正------</p><p>抬头,我看到三楼站着一个留着毛碎发型的男孩,手扶栏杆直立在那儿。</p><p>怎么回事?</p><p>他说,我不跟他好,他就,就从那儿跳下去------ 女孩哭出了声。</p><p>你在这儿等我,别走。我说完急匆匆逆着人流上楼去。孩子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都说说笑笑向大门口流去。我想我必须在半小时内把事情处理好,否则这些走读学生的家长就会找到学校来,万一激怒了刘正的情绪,正值青春期的男孩什么都能做出来。</p><p>三楼,我看到刘正双手紧紧抓着护栏,一动不动地盯着车棚里的珍。</p><p>小伙子。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p><p>刘正扭头看了我一眼,我看到他红红的眼睛眨了一下,但愿我这个善意的称呼能熄灭一点他的火焰。</p><p>我是珍的班主任。办公室就我一人了,也许我能帮你一点什么。我举着一把钥匙晃了晃。钥匙的光芒在正午的阳光里闪着耀眼的光。</p><p>我看到他一只手松开了栏杆,面对着我。我轻轻松一口气,抬头看看太阳,笑着说:今天天气不错,秋高气爽。闷热的夏天过去了,疫情已被控制,我们应该有一份好心情才对呀。</p><p>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从眼角斜视他。刘正抬头看着蓝天,轻轻叹一口气,僵硬的表情缓和了一点。</p><p>跟我来吧小伙子。我继续邀请。</p><p>刘正终于转身,跟在了我的身后。我放慢了脚步,和他并肩走过长长的走廊,来到办公室门口。开门,关门。我打开电脑开机音乐正播放邓丽君的《甜蜜蜜》。</p><p>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开在春风里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笑容这样熟悉我一时想不起</p><p>知道邓丽君吗?</p><p>刘正点头。</p><p>她可是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偶像。我借着甜美的歌声发表感慨:邓丽君的爱情多么甜美,现实又是多么残酷。她心爱的男人抛弃了她,选择了别的女孩子。人啊,无论名人还是常人,谁都不可能事事遂心。</p><p>我看到刘正把目光移到了我的脸上。同时我也看到了他脸上的诧异。</p><p>我迅速从百度上搜索关于邓丽君失恋的故事,我说,来小伙子,你自己看看。</p><p>刘正很听话地伏在电脑桌前。</p><p>感觉刘正快要读完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叹口气说,人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特别是爱情方面。我年轻的时候也受过伤,被一个我深爱的男孩拒绝了。但我很快就振作起来。人啊,要学会战胜逆境、适应环境,这样才会有幸福感、成就感。</p><p>老师,我------ 刘正的脸有些发红,额头上渗出密密的汗珠。</p><p>你是男子汉嘛,应该比当初的我坚强吧?</p><p>老师,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刘正的眼里射出一种坚毅。</p><p>我长长松了一口气,抬手看下表,惊讶道:放学二十分钟了,你父母等你回家吃饭呢,快回家吧!</p><p>谢谢老师,再见!</p><p>刘正的嘴角绽出一丝难为情:老师,我耽误您回家了!</p><p>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一瞬间感觉自己拥有强大的力量。教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拯救了两个孩子,两个家庭!</p><p>走出办公室,我看到依然等在车棚里的珍,我悄悄伸出手,做出一个“v”。我看到珍蹲下来,捂着脸,哭了。</p>

刘正

邓丽君

看到

甜蜜蜜

岳春霞

老师

男孩

钥匙

教育

小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