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云

明清

<p><br></p><p>我对着这样的天空,似乎想说什么,却又什么都不想说了。</p><p><br></p><p>它那么美,我无法形容,我的文字在失神,心绪和黄昏一样迅速逃离。</p><p><br></p><p>这样的云朵,像雪花一样覆盖了傍晚的天空,我多么希望它们也能涌上我的心里,好涤净我心中某时的灰暗。</p><p><br></p><p>灯光在此时的墙上沉默,如此盛大的云朵已经撤离了这样的夜晚,总忍不住惋惜,云朵的一生都在漂泊,像日子一样无法回头。</p><p><br></p><p>对于离散,这样的字眼总是让人惆怅,像花朵离开枝头,游子离开故乡,叶子离开大树,昨天离开今天,生命离开顾盼。</p><p><br></p><p>可是我们每个人都走在这样的路上,像云朵一样,孤单的走在自己的路上。</p><p><br></p><p>没有人能懂得一朵云的孤单,无论它以一种怎样优美的姿态飘着,不能停止,无法停止的总是它的心。</p><p><br></p><p>很想问它,会累吗?夜报以我安静。</p><p><br></p><p>我喜欢这样的安静,学着和一条河一样自问自答。</p><p><br></p><p>生命的过程仿如流水,山重水复,繁花似锦,季节仍在轮回,谁人走在其中,那花不遗落一些余叹。</p><p><br></p><p>总有人走在一场梦中。</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