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苦中来

白春林

<p>  我是一个生于丽江,长于怒江的江湖游子,并于1989年在丽江结婚,那时候结婚男方要准备“三转一响”的四大件作为结婚的必备品,其实就是自行车、缝纫机、手表、录音机。我也不另外,我的第一台便是永久牌载重自行车、蝴蝶牌缝纫机、上海牌手表和燕舞牌收录机。现在想来也是满有意思的,各个时代有各个时代的追求。就象如今有车、有房、有票子一样没有什么区别。</p> <p>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国内经济跨越式发展,老百姓的家庭也越来越富裕。小汽车开始走入越来越多的家庭。</p> <p>  可是,我的第一辆汽车可不是用来享受的。由于我的妻子是农转非的待业人员,1999年怒江大峡谷的出租车行业正蓬勃发展的过程中,我也让自己的妻子学了驾照,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买的第一辆车。</p> <p>  直到2009年我买彩票中了个二等奖,才买了第二辆三夌兰瑟运动版的小轿车。</p> <p>  十年后,日子过得不怎么样,但我想拥有一辆自己喜欢的车,于是就首付十万,贷款买了这一辆自己的爱车本田XRV越野车,就是SUV。如今虽已临近夕阳,忆往事难忘过去的岁月,虽然苦了点,但心里仍是甜滋滋的。自觉一生正直,心胸坦荡,一生清清白白,问心无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