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 教师节之时 带着老师去旅游 师生感情胜母子

夕阳红

<p><b>图片:明局长亲自拍摄</b></p><p><b> 部分来自网络(感谢)</b></p><p><b>歌曲:《教师颂》~黄雪洁</b></p><p><b>文字:夕阳红</b></p> <p><b>  感恩老师,庆祝教师节 ,自己开车带着年近80岁的启蒙老师去旅游 , 师生感情胜过母子。</b></p><p><b> ——题记</b></p> <p><b>  在我二弟(郭伟)的心里,有一位老师深深地扎根在他的灵魂深处,那就是他的启蒙老师李学智。</b></p><p><br></p> <p><b>  58年过去了,可在他心目中,李老师永远是最伟大的,是最值得敬佩的!因为,李老师教会了他知识;教会了他做人;更教会了他感恩……</b></p> <p><b>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感恩老师,为老师的晚年增添乐趣,郭伟自己开车带着年近80岁的老师及其老伴去旅游,参观辽西红山文明圣地遗址领略欣赏自然风光。</b></p> <p><b>图为(女:李老师)(男:李老师的学生郭伟)</b></p> <p><b>图为(李老师的老伴:尤老师)</b></p> <p><b>图为(郭伟邀请的两位夕阳红姐姐:随同陪伴呵护李老师)</b></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带着老师去旅游的第一站:</b></p><p><b>观光葫芦岛市红海滩和龙回头海滨景色。</b></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带着老师去旅游的第二站:</b></p><p><b>参观朝阳市凌源红色文明圣地——牛河梁遗址,有凌源市文化局长、人事局局长(兼摄影师)等人一行陪同,参观时由文化局长亲自解说。</b></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带着老师去旅游的第三站:</b></p><p><b>参观中华女神庙遗址,有文化局长和人事局局长等人一行随同。</b></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带着老师去旅游的第四站:</b></p><p><b>晚上,由文化局长等人安排观看凌源第二届非遗艺术节(12个节目)并在前排评委席就坐。</b></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带着老师去旅游的第五站:</b></p><p><b>参观古代由玉陪葬的“冢”遗址。其建筑非常奇特,诺大的建筑没有一根柱子,由美国人设计,清华大学施工建筑。</b></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带着老师去旅游的第六站:</b></p><p><b>参观红色记忆展览馆。详细展出东北第一才俊——罗文将军一生的丰功伟绩。</b></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带着老师去旅游的第七站:</b></p><p><b>观光“小窝铺”花海,登山居亭眺望青山绿水,远处美景尽收眼底,近处山泉小溪流水潺潺,走进花海宛如仙境一般。</b></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带着老师去旅游的第八站:</b></p><p><b>观光浴龙谷温泉度假区,有峡谷、吊桥、玻璃栈道……</b></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带着老师去旅游的第九站:</b></p><p><b>在喀左县参观女将军——乌兰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及碑文;欣赏他乡的自然人文景观。</b></p> <p><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带着老师去旅游的第十站:</b></p><p><b style="color: rgb(1, 1, 1);">“小窝铺”农家院开心快乐游,领略当地风土人情,品尝农家院的特色小吃……</b></p> <p><b>  带着老师去旅游即将结束,不是结束,这几天旅游只是个开始或者是继续。</b></p><p><b> 祝福李老师和老伴儿万事如意!幸福快乐!健康长寿!</b></p><p><b> 祝愿大家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b></p> <p><b> 此次,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郭伟亲自开车带着他58年前的启蒙老师及其老伴去旅游,我做为李老师的随同陪伴者,全程看在眼里感慨在心上,这样的师生情,让我感动万千。我想起古人关汉卿曾经说过:“一日为师,终生为父。”那么这样的师生情不正是母子之情吗?赞叹之余,我深感遗憾,我愧疚不如我二弟,我需要好好向二弟学习。</b></p><p><br></p><p><b> 在这里我也要感谢我的恩师们!我向我的恩师们深鞠一躬!</b></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祝天下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b></p>

老师

旅游

李老师

教师节

参观

局长

郭伟

师生

感恩

二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