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窗前

🌾学问🌾

<p>《谢谢您,老师》</p><p>您,是黑夜的启明星。</p><p>您,是白昼的晴空。</p><p>您,是骄阳下的清风。</p><p>您,是雨中的屋檐。</p><p>您,是大海;</p><p>您,是山川。</p><p>是您塑造了我的灵魂。</p><p>您,是载送卫星的火箭。</p><p>您,是海上的罗盘针。</p><p>您,是投入,</p><p>您,是付出。</p><p>您就是我们最敬爱的老师。</p> <p>《辛勤的园丁》</p><p>多少年季节轮回,多少个春夏秋冬,</p><p>你是红烛燃烧着亮丽的生命,</p><p>奉献几多血和汗,不求青史留英名,</p><p>你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的火种。</p><p>就象那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p><p>就象那冬梅吟唱着早春的歌声。</p><p>多少个不眼之夜,多少次灯光长明,</p><p>你在漫漫的长夜里有伏案的身影,</p><p>青丝之间添华发,三尺讲台荡笑声,</p><p>你用友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p><p>你是那阳光融化冷漠的冰雪,</p><p>你是那向导引人走出科学的迷宫。</p><p>啊!光荣的教师,辛勤的园丁!</p><p>桃李芬芳是你的欢乐,默默奉献无私的心灵。</p><p>啊!光荣的教师,辛勤的园丁!</p><p>桃李芬芳是你的欢乐,默默奉献无私的心灵。</p> <p>《感谢您,老师》</p><p>一块黑板</p><p>三尺讲台</p><p>是您挥洒人生的天地</p><p>我们在您的天地里茁壮的成长</p><p>一支支粉笔</p><p>在您的手里</p><p>变幻成了黑板上的字</p><p>又变成了我们的头脑里的知识</p><p>一根根教鞭</p><p>在您的面前</p><p>不断的飘舞</p><p>把那些做人的道理飘进了我们的心里</p> <p>《默默的蜡烛》</p><p>您没有雄健的体魄</p><p>却给我们撑起了一片无雨的天空</p><p>您没有建筑师的双手</p><p>却给我们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石</p><p>您没有艺术家的眼光</p><p>却给我们建起了一座座雄伟的大厦</p><p>您那渊博的知识</p><p>让我们感受文明与希望</p><p>您那高远的胸怀</p><p>让我们懂得宽容与忍让</p><p>您那高尚的人格</p><p>深深影响着我们的心灵</p><p>感谢您老师</p><p>我们真诚的感谢您</p><p>您就像那一支默默的蜡烛</p><p>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p><p>有您的光明的指引</p><p>我们不会在黑暗中迷失方向</p> <p>《老师,我想对你说》</p><p>老师,我想对你说:你的音容笑貌,你的举手投足,时常展现在我的眼前;你的关心,爱护,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你的循循善诱,谆谆教导,至今铭记在我的心中;你和我们一起时的一切,都如同昨日历历在目。</p><p>老师,我想对你说:是你给了我学习的自信;是你给了我生活的勇气,是你给了我发奋发图强的动力,是你给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p><p>老师,我想对你说:你是我开启智慧的敲门砖;你是我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你是我奏响人生乐章的指挥者。</p><p>老师,我想对你说:如果没有你,或许我就会自暴自弃;如果没有你,或许我就会那么沉迷下去;如果没有你,或许就没有我生活的前景;如果没有你,或许就没有今天的我。</p><p>老师,我想对你说:感谢你。</p> <p>《感谢老师》</p><p>感谢老师,</p><p>是你们赐予我们知识。</p><p>假如你们是园丁,</p><p>我们就是那温室里的花朵,</p><p>在您的浇灌下一点一点的成长。</p><p>假如您是蜡烛,</p><p>我们就是蜡烛旁无尽的黑暗,</p><p>是您照亮了我们,</p><p>帮助我们找到了通往光明的道路。</p><p>假如您是白云,</p><p>我们就是天空,</p><p>天空没了白云就会失去光彩。</p><p>老师真的很感谢您,</p><p>谢谢您对我们的一点一滴,</p><p>这些您对我们的好,</p><p>我们都铭记在心。</p><p>您花费了一生的时间来教育我们,</p><p>您是无私的,</p><p>您把您的知识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我们。</p><p>在那百花盛开的春天,</p><p>我愿化作明媚的阳光,</p><p>为您增添几分光彩。</p><p>在那烈日炎炎的夏季,</p><p>我愿化作一把遮阳伞,</p><p>为您遮住那酷热的阳光。</p><p>在那树叶飘落的秋季,</p><p>我愿化作一件大衣,</p><p>为您取暖。</p> <p>《致敬!乡村教师》 </p><p>你也许是爸爸妈妈的独儿独女, 你也许是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 但你现在更是一名人民教师。 当有人用金钱丈量人生高度, 你却选择用青青书写无悔人生。 从十万大山到山寨边彊, 从漠河岸边到南海鱼庄。 乡村教师! 你们用青青托起义务教育的大梁! 书写一个都不能少的感人续章 清晨,你迎着晨雾, 升起山寨小学的五星红旗, 操练着未来的杨利伟,李小龙! 深夜,你伴着山寨清朗的月光, 批改着一本本认真完成的作业, 梦想着他们成为未来的钟南山。 用你们的臂膀, 托起祖国未来的栋梁。 乡村教师! 一片丹心,两袖清风。 三尺讲台,四季笔耕。 在祖国的村村寨寨, 培养着共和国未来的太阳! 致敬!乡村教师! 致敬!人类灵魂的工程师!</p> <p>文字,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谢谢您的阅读。</p>

老师

我们

教师

园丁

感谢您

我愿

默默

蜡烛

谢谢您

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