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花园💐

暖言

<p class="ql-indent-1">花是大自然的精灵,它们总是不断的给我们惊喜和享受。 大自然的花是五颜六色的。有的花是蓝色的,就像拉萨的天空一样湛蓝,透亮;有的花是黄色的,就像一条黄绸子;有的花是白色的,就像新娘洁白的婚纱;还有的是紫色的,就像是美丽的晚霞……</p> <p>  一.问题提出</p><p> 每当我沉醉在花海中的时候我总会一个疑问,花对人类有什么好处?于是我开展了调查。</p><p> 二.研究方法</p><p> 1. 查阅相关资料。</p><p> 2.询问身边的人。</p><p> 3.其他方法。</p><p> </p><p> </p> <p class="ql-indent-1">三.整理资料</p><p>我家也种了一颗月季花,我查阅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它是这么写的“月季花是直立灌木,高1-2米;小枝粗壮,圆柱形,近无毛,有短粗的钩状皮刺。小叶3-5,稀7,连叶柄长5-11厘米,小叶片宽卵形至卵状长圆形,长2.5-6厘米,宽1-3厘米,先端长渐尖或渐尖,基部近圆形或宽楔形,边缘有锐锯齿,两面近无毛,上面暗绿色,常带光泽,下面颜色较浅,顶生小叶片有柄,侧生小叶片近无柄,总叶柄较长,有散生皮刺和腺毛;托叶大部贴生于叶柄,仅顶端分离部分成耳状,边缘常有腺毛。”为此我了解了更多关于月季的事情。我先后又回去查阅了资料“月季花还是吸收有害气体的能手,能吸收硫化氢、氟化氢、苯、苯酚等有害气体,同时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有较强的抵抗能力,因此月季花也是保护人类生活环境的良好花木。花可提取香料。根、叶、花均可入药,具有活血消肿、消炎解毒功效。”原来月季花还有这么多对人类有益的事情呀。</p><p><br></p> <p class="ql-indent-1">  我家还有一盆“虎皮兰”它为什么叫虎皮兰呢?我问了妈妈:“为什么它叫虎皮兰呢?”妈妈说:“因为虎皮兰上有像老虎一样的斑纹呀。”那虎皮兰高傲的坐着,伸出六七片叶子,叶子上端的那一个个小尖,好像是虎皮兰的指甲。我又问了妈妈:“虎皮兰对人类有什么好处呢?”妈妈说:“虎皮兰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还可以治病比如“清热解毒治感冒、支气管炎、跌打、疮疡。”我对虎皮兰也有了了解。</p><p><br></p> <p>  四.研究结论 </p><p> 1.花卉可以净化空气。研究发现部分特定的花卉具有吸附空气中有毒气体以及净化空气中有毒物质的作用,防止空气污染的作用如美人蕉、夹竹桃等,可吸收氟、氮、二氧化硫等气体。石榴花有吸疏二氧化氮、氟、硫、铅的作用玉兰可吸收二氧化硫等等。如常年在一间15㎡的居室内放置1-2盆吊兰,会使人很明显的感觉空气更加新鲜。如在花盆内添一些活性碳将大大增加吊兰吸收有害杂质的能力。放置1-2盆阔叶耐荫花卉在吸收二氧化碳后,还可释放出几乎是同量的氧气。大家可以多养几盆绿色盆栽或花。</p>

虎皮

月季花

吸收

空气

二氧化硫

叶柄

吊兰

妈妈

查阅

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