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感觉秋天到了!

老醋

<p>  走着走着,丛林里的叶子就变黄了。</p> <p>  它们看上去五彩斑斓,多么像是一个个美丽的姑娘,穿着各式各样的奇装异服,令人心旷神怡!</p> <p>  俗话说“叶落知秋”。为什么秋天的叶子一定会变黄呢?</p> <p>  带着好奇心,我想一定要探出个究竟来。</p> <p>  按照以前的方式,我一定会搬岀百科全书,再找到千万个为什么?</p> <p>  可现在已经是信息时代了,信息时代的特点是迅速便捷,输入词条百度上一查,哦!一切都解释得再清楚不过了。</p> <p>  原来呀,树叶变黄是因为叶子中叶绿素减少,在春季和夏季的时候,气候一般都很暖和,树叶中的叶绿素含量就会变大。等到了气候变冷之后,树叶中含有的叶绿色就会减少,而其他的色素含量就会相对多一些,所以叶子就会慢慢变为黄色了。</p> <p>  一次不经意的路遇,加上小小的观察,我对秋天的了解和对落叶的知识又进了一步,更增添了我对秋天的向往和热爱。</p> <p>  处处留心皆学问,这一刻起,我觉得秋天到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