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的,我想要告诉你……

扎赉特旗幼儿园朱京京

<p>轻轻的,我想要告诉你……亲爱的小朋友们,与你们再次相逢于硕果累累的九月,老师真的很想念你们每一位宝贝,与往年相比,今年开学以来的日子老师多了许多感慨,有些话想说给你们听。</p> <p>选择了幼儿教师这份职业</p><p>对我们来说,弥足珍贵</p><p>是我们选择了职业,而不是职业选择了我们</p><p>它让我们和最有生命力的你们在一起</p><p>体会生命的美好,我们一起生活</p><p>一起游戏,一起探索发现</p><p>一起大笑,一起欢呼雀跃</p><p>因为我们是最亲密的伙伴!</p><p>离开无数人,加入很多人,坚守更多人,感恩所有人。</p><p>回头看一看,原来我还在这里!</p><p>感恩在您手机里备注了我的名字“XX老师”</p> <p>在旗幼,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p><p>每天脚底生风,快节奏的预览整日流程</p><p>工作中常态的微笑打招呼“早上好”</p><p>一整天的心情美丽极了!</p><p>迎着早晨的太阳,我来到了你们身边,我的衣服要柔软很干净,因为它要接受你们的依偎</p><p>我的指甲也被修剪得干干净净</p><p>因为我唯恐划破你们稚嫩的脸庞</p><p>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p><p>我不想大呼小叫,只想轻声讲话</p><p>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p><p>我喜欢蹲下身子,听你们内心的话语</p><p>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p><p>我一直用目光注视着你们</p><p>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p><p>你们睡觉的时候,我不会大声讲话</p><p>这是对你们的尊重</p><p>我不会催你们吃饭、上厕所和睡觉</p><p>因为我怕你会担心自己不够好</p><p>如果你不小心尿湿了裤子</p><p>不用担心,我会立即给你更换</p><p>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p><p>每个人在我眼里都熠熠发光</p><p>好像一块块的宝石</p><p>今天,也许你有点不开心</p><p>于是,我走到了你的身旁</p><p>这样,或许你的感觉会好一些</p><p>不管什么原因,你哭了</p><p>我不想让你哭那么久</p><p>我会马上抱住你、回应你</p><p>你们在幼儿园发生的任何事情</p><p>我都会和你们的爸爸妈妈分享</p><p>因为他们也想和我一样感受你们的成长 </p><p>当你和小朋友发生冲突时</p><p>我不会武断地评判谁对谁错</p><p>只想和你们一起心平气和地想办法解决</p><p>我不会用一根手指严肃的指着你们</p><p>因为那样你们会紧张</p><p>我不会威胁你们</p><p>因为你们会害怕</p><p>我不会当着其他小朋友的面批评你</p><p>因为这触犯了你的自尊</p><p>你们沉浸在活动中的样子</p><p>让我找到了沉醉的感觉</p><p>你们总是用发亮的眼睛</p><p>带我们看生活中的美好</p><p>你们对这个世界无限的好奇</p><p>带动着我们想和你们一起去探索</p> <p>你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情感</p><p>也让我们不知不觉卸下了成人的铠甲</p><p>你们每个人在我心里,都是天使</p><p>只是天使长着不同的模样</p><p>每天下班的时候,我都感觉筋疲力尽</p><p>但双眼却闪烁着光芒</p><p>我保证,说过的每一句话都要实现</p><p>因为这样才能不辜负你们的信任</p><p>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因为我们知道</p><p>只有和你们在一起,才能成为最好的自己!</p><p><span style="color: rgb(31, 31, 31);">这是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抱着</span><b style="color: rgb(31, 31, 31);">一群人、一件事、一辈子</b><span style="color: rgb(31, 31, 31);">的信念!我们将用我们的行动来影响,一批又一批比我们更年轻的幼儿教师们。</span></p> <p>再过几天,</p><p>就是教师节啦!</p><p>在这里提前祝全体老师节日快乐!</p><p>一支粉笔,两袖清风</p><p>三尺讲台,四季晴雨</p><p>对幼儿老师而言</p><p>任何礼物都不及尊重和祝福!</p><p><br></p><p>理解</p><p>送“礼”不如送“理”。教师也是普通人,也有喜怒哀乐的时候,当老师犯了个可以原谅的小错误、做得不完美的时候,请家长多一份理解,多一点换位思考。</p><p><br></p><p>共担</p><p>在教育生活中,老师和家长是同盟,不能当陌生人,更不是敌人。请和老师们一起爱您的孩子,以及爱别人家的孩子,互相信任,相互扶持,教育的路上,让彼此不再孤单。</p> <p>在这里,我们倡议</p><p>以教师之名,不负时光,永葆教育初心</p><p>让所有老师度过一个</p><p>清新、廉洁、文明的绿色教师节!</p> <p>图文:朱京京</p><p>审核:栾淑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