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感谢,我的生命中你曾经来过

雨梦如烟

<p class="ql-block">  如果说真的有因果相欠,那么一定是在前世,有一段未了的情缘,今生注定与你相知相见。隔着时空的隧道,芬芳了等在季节里多年的期盼。那也许是一场宿命的轮回,让荒芜的心,爬满了绿色的藤蔓。究竟是生命鲜活了斑驳的情感,还是红尘点燃了岁月的清欢,那份柔软而执着的等待,陶醉在那明朗的秋天,绽放在那无眠的夜晚。在薄凉的红尘中,在滴露的秋风里,互许一份恬静,一份安暖。至此,在以后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相濡以沫,不闹不喧,看似是一种简单的重复,却始终努力打理着各自内心不同的风景,被彼此净化的灵魂,仿佛从岁月深处走来,看透世间繁华,不让匆匆流逝的光阴虚度,而成为明天的遗憾。</p><p class="ql-block"> 感谢你,我的生命中你曾经来过,即便最后随风而去,了无踪迹,我亦无怨无悔,毕竟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夏日有清风眷顾,秋色不染悲凉,有人陪我写诗到夜色阑珊,有人陪我喝茶至月光温婉。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不再渴望轰轰烈烈,而是喜欢惬意简单,人活一世,我们不能丈量岁月的长短,却可以调控心情的冷暖。用心过好每一天,以喜悦的姿态踏过流年,剩余的交付给命运安排,今生缘浅,但期来世再见。</p><p class="ql-block"> 与你走过的每一段路程,都会给我一世情深的留恋,你不在的日子,所有的回忆都会不经意地打翻藏在心底的伤感,即使心里早已有准备,你毅然决然的离去,如一串串灰色的音符,在我的每一根痛感神经上跳跃,在夜色中纠缠。我知道,当陪我的人下车时,即便是有再多的不舍,也要心存感念,坐在岁月的门槛挥手告别,因为我懂得,他已经陪你到了,力所能及的终点。</p><p class="ql-block"> 所有的遇见,只是为了延续未尽的前缘,那个让你一见如故的人,或许就是前生爱而不得的挂牵,不知经过多少修行,积累多少的缘分,故而今生才有十年的相伴。世人万千,擦肩无数,唯有你的出现,像午后的暖阳,温情地洒落窗前,一语入心,一眸的缱绻。</p><p class="ql-block"> 昨日的那场秋雨,洒落一地的清愁,我试着与季节交谈,是不是因为缘分的搁浅,使我人生的篇尾曲,再也画不出完美的句点,就像那飘飘的落叶,深情拽着凄美凋零,孤单守着寂夜怀念。</p><p class="ql-block"> 当我走进一行诗里的时候,我仿佛看见你在韵的角落里,安静地看着我,当我找不到生活的方向时,你化作一缕清风,吹开我内心的惆怅与牵绊。我知道,我知道你喜欢温柔的月光,所以我试着读懂星星的内涵。我知道你喜欢点亮社会一角的黑暗,我就试着让你感受到人情的温暖。望一眼秋水长天,看一眼秋色满卷,以至于我字里行间都晕染着你的色彩,你的眷恋,我仿佛嗅到了你的呼吸,你那充满乐观的态度,你那对生活的执着追求,足以慰我余生,更增强了我暮色旅途的勇气和信念。</p><p class="ql-block"> 感谢你,我的生命中你曾经来过,陪我一起享受生活的美好,一起品味守候的平淡,你用理解和包容抚平我感情上的每一个褶皱,你用睿智与才情滋润我枯燥的诗笺,彼此习惯着我们共同的习惯。一日三餐,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烟火里,弹奏起和睦的琴弦。剪一段唯美的光阴,与你在意念里相见,安然地与时光对坐,聆听你那些曾经用心许下的诺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