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公子遇到《断舍离》

苗露

<p>  "同化" 是说不同似或者不相同的事物逐渐变的相似或者相同。</p><p>而"逐渐"又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会是一个星期,一个月或之更为漫长,而我遇见她,只在一瞬间,心灵,精神便产生了共鸣。</p><p> 28岁的我,一个夜晚遇见了《断舍离》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断""舍"离"这三个字泪水汹涌而出。我察觉到生活该有变化了。</p><p> </p><p><br></p> <p>  28岁一个多么尴尬的年龄,处于半成熟的阶段,就连穿衣都难找风格 ,天真纯净,温柔成熟都该有些许吧!但又该驾驭几分呢?</p><p> 豆蔻年华学的阶段,他人会包容你的无知和懒散,不惑之年教的阶段,他人会认同尊重你的决定,唯独而立之年工作中未站稳脚,没有发言权,生活更是一地鸡毛,焦头烂额,,, </p> <p>  28岁一个多么迷茫的年龄,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各种角色的转换让你应接不暇,迎合丈夫,迎合公婆,照顾孩子,一直在"家庭"路上奔跑的你缺丢失了自己,你忘记了你的梦想,你的憧憬,你的纤纤玉指,你的飘飘长裙,所以你委屈的哭了。</p> <p>  28岁一个多么无助的年龄,莫名的孤独,自卑,困惑,压力,精神层次的无寄托,都让你畏惧生活,感到恐慌,害怕,其实这些情感也一直充斥着我的生活,直到遇见《断舍离》!</p> <p>  做物质的减法,</p><p> 精神的加法</p><p> 一个作家曾经这样说,在读完断舍离后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追求怎样的生活方式,我需要能量,所以需要吃饭,那我厨房里有供给我能量的厨具便可以,我是作家我需要工作,那我只需一支笔一个本子即可,回头看看我们现在的小学生铅笔盒里有十几只笔,而用到的也就那么一两支,囤聚的物品塞满你的空间无形之中给你施加压力,周围能量场往往影响个人能量场,因此过于物剩的生活方式往往让我们没有那么轻松和舒适,我们需要停下来,去独处,去思考,去感受,,按照心跳的节奏去生活,斩断物欲,舍弃废物,脱离执念。</p> <p><br></p><p><br></p><p> 于是此时的我,正在用"断舍离",梳理我的身心,确立"断舍离"生活态度,卸下负重轻盈前行。</p><p> 愿每个朋友都能放下执念,轻松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