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围山

Chenxu981388

<p> 大围山栗木桥景区</p><p> 二零二零年夏八月十六日,我正在大围山的国家森林公园的栗木桥里穿梭着。</p><p> 车拐过一道又一道的大弯,穿过一阵又一阵的密林,不知过了多久,车终于缓缓地停了下来,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水正在从两旁流下的假山,旁边的两条小路被绿树团团围住,旅游的人正源源不断地往两旁进,我犹豫了一下,也跟了进去。</p><p> 我刚一进去,就被这景色给深深迷住了。“并非又名才是美丽的”,刚走进栗木桥景区的时候我证实了这个观点。那河水仿佛柳宗元的“其岸势犬牙差互,不可知其源”一样,拍打着歪歪斜斜的巨石,汹涌而下,那山林又好似欧阳修的“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一般,树木参差交错,与溪水合成一副柔美的山水画卷。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了一个白衣仙子,她打着一把油纸伞,走在水溪旁,忽然停下身来,从身上摸出一个玉颈瓶来,俯身灌了一瓶泉水,然后随着一阵彩凤离去…..我看呆了,竟不知当时发生了什么。</p><p> 我继续向前走。由于树木丛生,百草丰茂,巨如伞盖的参天大树将景区裹得严严实实。可是天空豁然开朗,土地平旷,树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平地,一潭溪水和一块名曰“壮士石”的巨石。这块石头高如泰山,形如鬼神,威严而又可怖,英勇而又凶残。给人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仪式感。</p><p> 再向上行走,我走进了栗木林景区最有名的景点之一-------枫林瀑布。很可惜,去时正值夏季,没有枫叶,但当我穿梭在枫林瀑布的水雾之中时,仍然感觉自己光彩照人,有几分飘飘然的感觉了。走在瀑布旁,就像走进了极乐世界,鸟瞰着万物的美好,游弋于试于梦想的无穷意境之中。</p><p> 如今已回长沙,意犹未尽,乃记下了这篇游记。</p><p> ————景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