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原四野的老前辈

李满堂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2020年9月3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老前辈的后代陈晓娜(吉林)、毛向东(山东)、年小玲(黑龙江)三位同志特意从广州到湛江看望我老爸这位原四野41军、尚健在的老前辈。</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看望之后,毛向东(网名喜洋羊——毛毛)创作美篇《探望老前辈》。我将其中的照片和视频选用,特此致谢!毛向东同志的爸爸毛宇在塔山狙击战时就是我老爸的营长。</span></p> <p>我老爸手拿《立功证明书》翻看,回忆他们战争年代的一些事情。</p> <p> 功臣简历</p><p>姓名,李德成;性别,男;年龄,28岁;部别,第四十一军警卫营营直;职别,副政指。家庭出身,贫农;社会成分,农民;籍贯,辽宁省庄河县七区光华村。1947年5月于本村入伍,1948年12月于张家口入党。</p> <p> 立功事迹</p><p>1948年12月30日,立大功一次。</p><p>塔山战斗时,带头修工事,表现勇敢,按期完成任务。进关行军中充分发挥积极性,帮助同志解决困难,遵守群众纪律,帮助老百姓工作,对同志关心,及时从政治上去帮助。</p><p>1951年5月20日立大功一次。</p><p>进军广西,艰苦积极,带头遵守纪律,到宿营地帮助老百姓干活。在爱国主义教育及军事练兵时,也表现很积极,带头学习,用心钻研,收获很大。</p> <p>立功证明书</p> <p>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南军区、第四野战军为清理全军的立功发给立功证明书命令</p><p> 1950年8月1日</p><p>在伟大的人民战争中,我四野与中南军区武装部队,曾完成伟大光荣的战争任务,并涌现出无数的功臣,现中南全境已告解放,战争已告结束,为清理全军的立功,特颁发立功证明书,凡参加东北解放各战役及解放平津战役与解放中南各战役立有一大功以上的战斗员、指挥员与工作人员,不论已领得功臣奖章与否,均发给此立功证明书,重新登记(立有小功者则以军为单位立册进行登记)以资褒扬纪念,并享受政府与部队对功臣之一切优待与荣誉。望持有此立功证明书之功臣同志,慎为保存并保持光荣与发扬光荣而继续努力!</p><p> 此令</p><p> 司令员 林彪</p><p> 政治委员 罗荣桓</p><p> 邓子恢</p><p> 谭政</p><p> 政治部主任 陶铸</p><p> </p><p> </p><p> </p><p> </p> <p>我老爸今年已经96岁了,依然精神矍铄。这位慈祥的老人,头发梳得十分认真,没有一丝凌乱,那银丝般的白发在黑发中清晰可见,一双微微下陷的眼睛,悄悄诉说着岁月的沧桑......。我祝愿老爸福寿绵长、幸福安康!</p><p> 2020年9月7日于辽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