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一程秋色,与瑞鹤相逢

绘描会写

<p>2020的秋天来的有点急,没打什么招呼就带来了台风,暴雨和各种灾难性的礼物。即便是忙碌,也不能让自己深藏在安静和喜乐中,于是我决定在开学前逃到瑞鹤。很多人不理解,甚至我自己也不太理解这是为何?就是来了,大摇大摆的睡进了木屋别墅,大口大口的吃了地下捡的果子,大言不惭的怒视了不是朋友的一群野夫子。说起来,挺搞笑,其实没那么自然。</p><p>昨夜的失眠,也是历年来第一次在木屋的无眠之夜。午夜听着外边磕磕碰碰的音色,不敢猜是什么情况,也不能想是什么意思,就是看着夜色,想着低沉,睁着眼睛想天亮。或许上帝看着我,觉得我想多了,应该安静睡会儿,于是凌晨两点到七点,忽忽悠悠睡去。雨声敲醒梦中人,风声震碎伤心事,迅速穿起临甲,带着风雨行走在林间,有点怕了呢?有点不知名的感觉了呢?转回,泡一杯茶,要上一把伞回到营区,找人听听声音。就这样,一小半天过去了。就这样随着尾声我和何总的聊天有了点眉目。</p><p>何总说,人所需无非是片衣碗饭饥温,活的各种需要都有也未必能整明白这几样。就算明白了也未必体面。这是这样,人和自然不容,就出现今天这样尴尬的境地。人与人的不敬,就失去很多不理解的场面。真是,一念起,万水千山皆有情;一念灭,镜花水月已无心。归路难求。想想最不讲道理的光阴,不管你愿不愿意,都会一晃而过。洗尽铅华,已是时光轻擦,人影天涯,谁也无法还原远去的你、我、他。</p><p>往木屋走的路上,摸着擦肩的树叶,拂去雨水的伤痕,真是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风流。希望这次瑞鹤的一草一木伴我从容走过风雨后。也能伴需要的人渡劫平安。漂泊/文字</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