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光无限好,小心大毒草

老惠

<p> 秋光无限好,小心大毒草。</p><p> “文革”的时候,总听说“大毒草”一词,年近古稀,才知道了毒草太厉害。</p><p> 前日秋游,陪外孙去小河边,为他拨开杂草时,中指被扎了一下。因为太疼了,我本能地撇了一眼干透了的草株,没发现什么昆虫或小动物。拔刺的时候,感觉得比一般的刺要用点力才行。毒刺像小号的扬槐树刺,我还掐它一掐感觉很硬就随手扔掉了。简单处理后没影响游玩。</p><p> 昨日早起,手指肿得厉害。网搜收获不大,战友群、朋友圈满满关怀、众说不一,有点害怕,下午就医。😄折腾一下午,验血又验尿。说我有炎症,开了一堆药。四点刚回家,赶紧做汇报。所有药都用,试一试疗效。大夫说没事,没啥大不了。教训要分享,大家别见笑。关怀很暖心,还是战友好。[呲牙][抱拳][抱拳][抱拳][拥抱][拥抱][拥抱]</p><p> 今早感觉挺好,开始消肿了。虽说皮肤科的外用药好使,但希望谁都别再遭这份罪。在医院等化验单,我翻看了自己的医疗本记录。最后就医是2009年12月,大夫说现在都不用这本了。我挺满足,医疗卡上有近6000元,连密码都没有,也该看一回病了。真是,我们现在所有的境遇,都是上天给予的最好的安排。</p><p> 最后,也是发在群里的顺口溜: 老惠见识少,不知有毒草。不是不在乎,根本想不到。和我一样者,警钟敲一敲。扎咱还可以,孩子怎得了!草也有隐患,大家要记牢。</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