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芊芊用过的早餐

玉壶冰心

<p>2020年9月8日</p><p>我看着你渐行渐远</p><p>离开我</p><p>开启你全新的大学生活</p><p><br></p><p>昨夜</p><p>你要跟我睡</p><p>你唱着</p><p>再见了妈妈</p><p>明天我就要远航</p><p>……</p><p>我有些伤感</p><p>有些留恋</p><p><br></p><p>留恋那些为你打理早餐的日子</p><p>留恋那些与你嘻嘻哈哈的日子</p><p>留恋那些陪你写作业直至深夜的日子</p><p>留恋18年来</p><p>与你朝夕相伴看着你长大的日子</p><p><br></p><p>长大的你</p><p>终将离我而去</p><p>去追寻你的梦想</p><p>送你离开的我</p><p>终将适应</p><p>适应“我们仨”变成“我们俩”</p><p><br></p><p>我说</p><p>每天都要跟妈妈视频</p><p>你说</p><p>好</p><p>你一向乖巧</p><p><br></p><p>为你精心准备早餐</p><p>已经坚持了若干年</p><p>还记得小学班车上那个蓝色的三层饭盒吗</p><p>待你上了中学</p><p>我的花样早餐也越来越熟练</p><p>这些年</p><p>我们共同成长</p><p>彼此成全</p><p><br></p><p>以后</p><p>无法相互陪伴的日子里</p><p>我们都要</p><p>好好吃饭</p><p>好好生活</p><p>好好地对待每一个日出日落</p><p>我们都要</p><p>活得努力</p><p>活得快乐</p><p>活出精彩的自我</p><p><br></p><p>祝你好运</p><p>我的宝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