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母亲的信

矢车菊

<p>娘:</p><p>您在那里一切都好吗?女儿想您了……</p><p>我姐姐来了一个多月,这一个月都是她伺候父亲,姐姐明天就回单县了,父亲听说姐姐要走哭了,我和姐姐也哭了,娘,是我做的不够好吗?为什么姐姐走他老人家会哭呢?我对父亲说:“姐姐走了我伺候您,哭什么啊!”您猜他怎么说:“你姐姐走了,又要你伺候我了,我心疼你!”亲爱的老娘,我父亲还是那个脾气,像个小孩子!</p><p>我们坐在客厅里,他又说起挨饿时候的事情,真是的,一点都没有变,和以前说的一摸一样,娘,如果您健在,一定会笑话他唠叨,可是我喜欢他的唠叨,更喜欢听他讲我小时候的故事,因为故事里有您!</p> <p>亲爱的妈妈,我在郓城杨庄集给你们买了公墓,那里小桥流水,鸟语花香,我去选的时候就给你们买下来了,我公公婆婆也在那里,如果您看见一定会喜欢那个地方,妈妈,女儿做主给你们按了个新家,您一定会高兴的。可是我父亲也不知道真的迷糊假的迷糊,我已经给他说了,仍然整天对我说将来他走了把他撒在梁山,我不知道该怎么哄他了……</p> <p>娘,我还是想和您说说我父亲,今年他九十六岁了,身体没有多大毛病,平时我和敏伺候他,他吃饭还是那样,一点也没有减量,就是不吃肉,因为他的肠胃不好,天天洗脚,敏给他洗澡,我给他理发,对于父亲,是您最大的牵挂,您就放心吧!我们会把父亲伺候的好好的,让您无牵无挂,尽情享受天堂里的快乐!</p> <p>姐姐说秋收秋种完了后,她再来伺候父亲,那时候也就到了您的三周年纪念日,我们都去看您,平时想您,和您一起生活的片断犹新,这些都在我的心里,我亲爱的妈妈,您现在哪里啊?女儿又流泪了……</p> <p>千言万语说不尽女儿对娘的思念,女儿把这种爱深深地埋在心里,有时间女儿就会给您写信,把父亲的事情说给您听,我知道这是您最愿意知道的。娘,您年轻的时候说起父亲就是怨恨,我小时候他没有少打您骂您,记得我刚记事的时候,别人把您从井里救出,您那时候跳井都没有想想我和姐姐吗?我长大以后他再也没有敢欺负您,因为每当他打您的时候我就大声对他说:“再打我娘,老了不管你的事!”可别说,这一句还真管用,慢慢你们吵架的时候就少了。最近这十多年里,您们是那样的恩爱,怨恨变成了关心,每当吃饭时候你们那样相互关心,我就笑你们,想到这里,这才是您的宽容,原谅了我脾气暴躁的父亲,您的爱感化了他,这些我都看在眼里,您是我伟大的母亲,您是我的楷模,是我学习的榜样……</p> <p>再见亲爱的妈妈,女儿时刻想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