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我为自己写一票

王文福

<p><b>我站在讲台的那会</b></p><p><b>那年我才十八岁呀</b></p><p><b>多么年青的年龄啊</b></p><p><b>我自己也在惊叹❗️</b></p><p><br></p><p><b>望着一双双渴求的眼睛</b></p><p><b>完了,我满足不了他们</b></p><p><b>那是童年的纯真呀</b></p><p><b>那是无邪的画面啊</b></p><p><br></p><p><b>我的心灵颤抖了</b></p><p><b>我感到了很深地沉重</b></p><p><b>如果你觉着一切都简单</b></p><p><b>那最笨的就是我们自己</b></p><p><br></p><p><b>我为自己的粗暴道歉了</b></p><p><b>我为自己的无知流泪了</b></p><p><b>我要改变自己</b></p><p><b>我要成就自己</b></p><p><br></p><p><b>我不相信什么低能儿</b></p><p><b>我要学会“揠苗助长”</b></p><p><b>一头扎进书海</b></p><p><b>忘却时光倒流</b></p><p><br></p><p><br></p><p><br></p> <p><b>每一周解决一块“砖头”</b></p><p><b>饥不择食寒不择衣</b></p><p><b>哪怕冬天冷水洗澡</b></p><p><b>哪怕寒暑蚊子叮咬</b></p><p><br></p><p><b>在春天中找寻温暖</b></p><p><b>在夏夜里别离月辉</b></p><p><b>在冬夜秉烛夜读</b></p><p><b>在秋风🀄️收获甜蜜</b></p><p><br></p><p><b>教参一字不落地誊抄</b></p><p><b>寒暑不移春秋不更</b></p><p><b>不上刀山哪见真经</b></p><p><b>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b></p><p><br></p><p><b>书籍就是我的老师</b></p><p><b>生活只是我的向导</b></p><p><b>学以致用教学相长</b></p><p><b>创造奇迹神来之笔</b></p><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b></p><p><br></p><p><br></p> <p><b>以诗歌为导向</b></p><p><b>激活沉睡的心魂</b></p><p><b>读出文中诗境</b></p><p><b>想象字里行间画意</b></p><p><br></p><p><b>我也用心歌唱</b></p><p><b>以歌喉点燃意趣</b></p><p><b>课堂充满诗意</b></p><p><b>放飞心中的小溪</b></p><p><br></p><p><b>每一节课都要激情</b></p><p><b>每一课都要生气</b></p><p><b>每一细胞都要活力</b></p><p><b>每一个眼神都亮晶</b></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b>多少年过去</b></p><p><b>我依然那么年轻</b></p><p><b>头发白了也不在意</b></p><p><b>心海沧桑童心熠熠</b></p><p><br></p><p><b>曾经发誓</b></p><p><b>一支粉笔走天涯</b></p><p><b>走着走着不太豪气</b></p><p><b>知识爆炸电脑崛起</b></p><p><br></p><p><b>开始换一个活法</b></p><p><b>紧拽鼠标紧跟潮迹</b></p><p><b>粉笔加鼠标</b></p><p><b>将新概念撑起</b></p><p><br></p><p><b>梦幻与现实</b></p><p><b>浪漫与画意</b></p><p><b>修行与磨难</b></p><p><b>快乐与苦痛</b></p><p><br></p><p><b>一起驾驶</b></p><p><b>一起精锐</b></p><p><b>一起阻挡</b></p><p><b>一起防御</b></p><p><br></p><p><b>分享每一刻好时光</b></p><p><b>分享每一个“烂”故事</b></p><p><b>不怕出错</b></p><p><b>就怕无措</b></p><p><br></p><p><b>践行每一天诺言</b></p><p><b>坚守每一个美丽</b></p><p><b>收获每一次真诚</b></p><p><b>珍惜每一段离奇</b></p><p><br></p><p><b>一天一天地过去</b></p><p><b>岁月还没有老去</b></p><p><b>握在手里的光阴</b></p><p><b>真如潺潺的小溪</b></p><p><br></p><p><b>再也经不起岁月的风暴</b></p><p><b>再也经不起海浪的拍击</b></p><p><b>感觉就要弱不经风</b></p><p><b>却还是那么坚挺</b></p><p><br></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r></p><p><br></p> <p><b>几十年过去</b></p><p><b>海枯石不烂</b></p><p><b>心俞坚定</b></p><p><b>放飞童年的梦想</b></p><p><b>耕耘耕耘</b></p><p><b>梦想飞呀飞</b></p><p><b>飞到心手不及之地</b></p><p><br></p><p><b>仿佛伫立山头</b></p><p><b>看着太阳重又升起</b></p><p><b>升起……</b></p> <p class="ql-block">希望(外一首)</p><p class="ql-block">王文福</p><p class="ql-block">晨曦里</p><p class="ql-block"> 我们希望 </p><p class="ql-block"> 一群小鸟</p><p class="ql-block"> 飞向远方</p><p class="ql-block"> 在蓝天巡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烈日下</p><p class="ql-block"> 我们希望</p><p class="ql-block"> 一群小鸟</p><p class="ql-block"> 在春天里</p><p class="ql-block"> 婉莹歌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霞中</p><p class="ql-block"> 我们希望</p><p class="ql-block"> 一群小鸟</p><p class="ql-block"> 就是大众星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们的心中</p><p class="ql-block"> 在我们的梦里</p><p class="ql-block"> 在我们的小手上</p><p class="ql-block"> 希望像摇摆的</p><p class="ql-block"> 风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飞翔啊飞翔</p><p class="ql-block"> 越过高上</p><p class="ql-block"> 越过海洋</p><p class="ql-block"> 原来希望是——</p><p class="ql-block"> 脚底下的篝火旺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在希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p><p class="ql-block"> 希望在我</p><p class="ql-block"> 眠不拢的嘴巴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p><p class="ql-block"> 希望在我</p><p class="ql-block"> 烂漫吟诵的读书声里</p><p class="ql-block"> 琅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将来</p><p class="ql-block"> 希望在我</p><p class="ql-block"> 耕耘的田野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希望</p><p class="ql-block"> 希望不再是</p><p class="ql-block"> 酣畅淋漓</p><p class="ql-block"> 奔腾在童年的小摇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希望</p><p class="ql-block"> 希望不再是</p><p class="ql-block"> 少年朦朦胧胧的思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希望</p><p class="ql-block"> 是出色的青年</p><p class="ql-block"> 每人都有一个</p><p class="ql-block"> 远</p><p class="ql-block"> 大</p><p class="ql-block"> 理</p><p class="ql-block"> 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年10月23日上午改</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灿烂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王文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灿烂的世界</p><p class="ql-block">你和妈妈拥有星星和月亮</p><p class="ql-block">那眨眼的是你</p><p class="ql-block">那闪光的是妈</p><p class="ql-block">你调皮的时候</p><p class="ql-block">给我无穷无尽的欢乐</p><p class="ql-block">你运行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太阳和月亮都为你牵挂</p><p class="ql-block">当你明亮的闪烁时</p><p class="ql-block">太阳和月亮都为你祈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灿烂的世界</p><p class="ql-block">你去发出自己的光明吧</p><p class="ql-block">月亮在你的身旁跳动</p><p class="ql-block">太阳在你的周围舞动</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一个世界</p><p class="ql-block">我们合起来便是宇宙</p><p class="ql-block">哪怕你是一颗小豆</p><p class="ql-block">俯视都是人间大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灿烂的世界</p><p class="ql-block">星星正在书写自己的传奇</p><p class="ql-block">月亮正在释放自己的温柔</p><p class="ql-block">太阳也在抒写人间的光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于2010年04月20日晚</p> <p class="ql-block">给我一片天</p><p class="ql-block"> 王文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雨后的天把我也昏暗了</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像树像树叶</p><p class="ql-block">变得光洁和一尘不染</p><p class="ql-block">我愿意站在树林</p><p class="ql-block">我愿意成为一棵树</p><p class="ql-block">让我站得更直些</p><p class="ql-block">让我更有理由生活</p><p class="ql-block">让我静静地和风雨打交道吧</p><p class="ql-block">我不喜欢昏暗</p><p class="ql-block">但我喜欢干净的天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我一片天空吧</p><p class="ql-block">给我属于我的自由</p><p class="ql-block">哪怕遭受风雨的冲洗</p><p class="ql-block">我喜欢酣畅淋漓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摇动我吧自由的风</p><p class="ql-block">让我和你们一起摇摆</p><p class="ql-block">让我在摇摆中清醒</p><p class="ql-block">让树叶更有活力些</p><p class="ql-block">让我的整个天空像一首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我一片天空吧</p><p class="ql-block">我应当既自由又独立</p><p class="ql-block">既独立又欢心</p><p class="ql-block">既欢心又充满活力</p><p class="ql-block">我不惧怕昏暗,因为</p><p class="ql-block">这昏暗就躲藏在阳光的</p><p class="ql-block">背 ——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于2010年04月15目晚</p> <p class="ql-block">理想与希望</p><p class="ql-block"> 王文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理想的名字叫患难</p><p class="ql-block">希望的脸上慕着面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有走过很多路</p><p class="ql-block">才知道——</p><p class="ql-block">到处崎崎崛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有看过许多书</p><p class="ql-block">才知道——</p><p class="ql-block">理想就是一颗火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管路——</p><p class="ql-block">纵横千山万水</p><p class="ql-block">纵然火海凌云壮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管路——</p><p class="ql-block">多么迷失</p><p class="ql-block">多么荆棘弥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火种一经点燃</p><p class="ql-block">希望就腾飞</p><p class="ql-block">变成了直升机旋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树立起理想之帆</p><p class="ql-block">希望便成了一轮渡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患难变成快乐</p><p class="ql-block">面纱成了白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986年03月04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挑战</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王文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困难像条毒蛇</p><p class="ql-block">已将我身子盘得结结实实</p><p class="ql-block">我已寸步难行</p><p class="ql-block">抑或轻微地挪动</p><p class="ql-block">她也不会放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挣扎,无形地挣扎</p><p class="ql-block">生命给我挣扎的权力</p><p class="ql-block">在奄奄奄一息的命运里</p><p class="ql-block">寻觅一息尚有的希望</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毒蛇咬得瞬间</p><p class="ql-block">我必须挥舞“项羽”之剑</p><p class="ql-block">斩死她,将她碎尸万段</p><p class="ql-block">重新获得了自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挑战困难</p><p class="ql-block">是每一个人都有的机遇</p><p class="ql-block">只有坚定走过</p><p class="ql-block">像翻越崇山峻岭</p><p class="ql-block">然后才见生命的彩虹</p><p class="ql-block">人生变得更加灿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05年08月27日.晨.</p> <p class="ql-block"> 望浩月当空思绪万千;人事沉浮,尘埃落定;清风为证,欲哭无泪;垂笔悬念,以示偶寄。</p><p class="ql-block"> 春至感怀</p><p class="ql-block"> 王文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又临</p><p class="ql-block">难断肝肠</p><p class="ql-block">八方星座埋欢歌</p><p class="ql-block">千里明月葬思情</p><p class="ql-block">勉馋言</p><p class="ql-block">畏姬损</p><p class="ql-block">人世乱八方</p><p class="ql-block">无法救援</p><p class="ql-block">无法救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方寸</p><p class="ql-block">伪真言</p><p class="ql-block">苟且不得志</p><p class="ql-block">与国共患难</p><p class="ql-block">欲论天下事</p><p class="ql-block">耳闻无神仙</p><p class="ql-block">桃李套春风</p><p class="ql-block">世主醉开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茫茫苍苍</p><p class="ql-block">苍苍茫茫</p><p class="ql-block">横空布铅云</p><p class="ql-block">瞬间逝英魂</p><p class="ql-block">哭笑世间浊万顷</p><p class="ql-block">旧事莫挂心内涧</p><p class="ql-block">千古烟云渡</p><p class="ql-block">开怀又一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于一九九九年三月三十日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