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阳光,繁花似锦

蒲公英(Smile)

<p><br></p><p>从小就对花情有独钟,而秋菊不与百花争艳,甘为药草的低调与高洁是我一生所崇尚,与我的网名蒲公英一致。因为,心怀阳光,必将繁花似锦!</p><p> 一一一题记</p><p><br></p> <p><br></p><p>我来美篇,从开始习作到现在已经962天了,但真正的习作是2019年9日25日。当时是因为看了儿子学校老师发的学校活动文章,而被美篇这种融写作、图景、音乐为一体的独特方式而吸引。既方便又易于收藏,还有统一的优惠印刷书,既贻养了心性,又满足了我们的视觉大餐,还锻炼了我们的写作能力。最重要的是,我来美篇练习写文也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丰富了自己的业余时间,为多姿多彩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情趣。</p><p><br></p> <p><br></p><p>我欣赏在美篇看到的每一位师友的每一篇文章。从中吸取丰富的养份,使自己逐步完善,逐步成长。在从初初的拼图题字到煎熬写文成章,再到偶然的喜获加精,我高兴,我兴奋,我欣喜!而我的逐步成长也源于师友们的包容,鼓励和支持。</p><p><br></p><p>更感谢在这习作的过程中給予我指导的老师,以及众多的热心师友们。正因为你们的帮助、指导、以及不离不弃的一路相随,我才能有今天的进步和成长。而在人生的长河中,我们随时都在接受着新事物,随时都在以空杯心态学习,接纳着世事万物,而且,必须得以谦虚的心态不断地学习,才能有所成长。</p><p><br></p> <p><br></p><p>我庆幸自己的幸运和执着,每每去翻阅那些留于文后的精彩留评时,我是多么的欣喜,多么的庆幸。我庆幸爱笑的自己有幸遇到的一切美好事物和人。我不断从中吸取着养份,欣喜若狂,如获至宝。</p><p><br></p><p>我真诚地感谢每一位师友在美篇给我营造的每一张蓝图,每一片湛蓝的天空。有你们才有我今天的赏心悦目和欣喜若狂。</p><p><br></p> <p><br></p><p>感谢我的美篇第一位老师谦卑先生!是他初初給我开启了美篇的成长天地,启发了我再次握笔习作的心智和决心!是他引导了我怎样勇敢面对困难,解惑人生,向往高洁。是他引领我走向坦然和树立习作的信心,我依稀记得他在给我阅文批改时的严厉与鼓励。更铭记于他教导的成熟心智与向往高洁。</p><p><br></p> <p><br></p><p>在我因他几近严励而准备放弃时,我依然记得他抛給我的希望种子,“继续努力下去,或许有一天能有更大的收获!”当然,这只是谦卑先生对我寄与的期望,而我还需更多的努力。只要较之以前甚好,就是进步。</p><p><br></p><p>感恩谦卑先生如师如友的态度;感恩他几近严苛的治学态度;感恩他崇尚高洁的理论和思想;感恩他正义、坚守原则的为人态度。我欣喜此生有幸能读到先生的文章,我欣喜此生能高瞻人性的至高至美光芒!</p><p><br></p> <p><br></p><p>感谢两位比我优秀却比我谦虚包容的芙蓉师姐及温暖师姐!感恩你们一路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关切,鼓励和支持!我庆幸此生能与你们共同探讨习文,共同写作话文,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此生相遇,再次学习,欣喜无比。而读你们的文章却是不同的劫喜和收获无比。</p><p><br></p> <p>感谢诗海老师,高山流水老师,邱杉老师,还有酉阳老师!感谢您们对英子拙作的指正和引导!感谢您们每次的煮字赋诗,美评鼓励和问候,欣赏诗海老师的诗情画意,欣赏酉阳老师的清秀优雅之作,欣赏高山流水老师的诚恳、惬意之作。感恩有您们!</p><p><br></p> <p>感谢美吧老师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欣赏老师精彩之作,精湛的拍摄技术!</p><p><br></p><p>感谢西藏窗老师的精彩之作,为我带来灵感,谢谢老师的鼓励支持,精美拍摄和充满异域风情的歌!欣赏老师精美作品!</p><p><br></p> <p><br></p><p>感谢教授及天山剑客挚友,在我新作一出,第一个关注和留评。感谢教授在这期的美篇美人照大赛中给予我的全力指导,鼓励和支持,感恩有您!欣喜读到您的每一篇精彩的美文,每一首藏头诗。感谢您在英子的拙作里煮字赋上每一首诗,每一句话。</p><p><br></p><p>感谢您从一开始就给予了我肯定和鼓励。从《芳的城》开始,您的鼓励和支持就一直与我如影随行,坚定不移。读教授的文字让我认识了什么是文笔隽永与精致。</p><p><br></p> <p><br></p><p>欣喜读到天山剑客师友的每一首诗,亦或忧伤,亦或深情,亦或铿锵有力。感谢您每一次在我拙作一出,给予的留评鼓励!感谢您的执着和鼓励,给予了我习作路上的坚定和信心。感恩师友在美篇美人照比赛期间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感谢师友赋诗增色添彩,坚持鼓励到最后!感谢师友的一路相随,感恩有您!</p><p><br></p> <p>欣喜感遇阿峰圈主老师及两位管理员老师。感谢您们的推荐,鼓励和支持!让我感受到圈内的温馨和温暖!能读到你们及圈友的文章十分高兴!感谢您们!</p><p><br></p> <p><br></p><p>感谢宝乐老师,林汐女士及上善若水老师,还有沉静的云亦女士,以及众多的师友一路的鼓励和支持!</p><p><br></p><p>欣喜感遇及时雨老师,在阅读他幽默风趣,知识丰蕴的作品同时,又领略到了人生的许多真谛。欣赏老师的坚守原则与善良刚正不阿之德,感谢他带给我所有的精彩。更感谢他每每在我傍徨迷迷茫时即时给我指明方向,感恩老师如师如友般的教导!</p><p><br></p> <p>感谢憧憬老师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欣赏老师细腻而优美的文笔,在诗情画意中领悟人生的真谛!感恩美篇相遇!</p><p><br></p> <p><br></p><p>欣喜感遇柳岸画长老师,是他把我的美篇作品提上日程。是他规范了我的美篇作品,是他把我的美篇作品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衷心感谢他为我精心制作的每一张精致的图片。真诚感谢他指正我的文字和文中思想。衷心感谢他的推助和推荐,精心的指导,感谢他一路相随,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p><p><br></p><p>更感谢他在我诗作道路上的启发和指引,感恩有他!学生欣喜有幸拜读老师的精彩,经典之作。他的教导使我在诗韵和优美,严谨的诗意中成长!在诗的海洋里我开始启航,谢谢您!</p><p><br></p><p>感谢文锦老师的鼓励和支持!欣赏其文其人,感谢老师一路鼓励支持!感恩有您!</p><p><br></p> <p><br></p><p>同样欣喜遇见圈主风雨天霁老师,欣赏你声情并茂的诵读!更感谢您在诵读和诗韵上给我的启发,为您点赞!感谢您!</p><p><br></p><p>也感谢朱老师对于我写文的指教!感谢老师的引导和指正!欣赏老师的隽永文笔和有声有色的诵读!</p><p><br></p><p>衷心感谢水上叶D一yP老师,欣赏你独特的诗行,感受您优质诗作的美好情怀!欣赏精彩与经典!谢谢您一如既往的鼓励支持!感谢您一路相随,感恩有您!</p><p><br></p><p>感谢幸福在身边师友,感谢您始终如一的支持!感恩相遇,感恩你每次在我拙作一出,给予的热情扬溢的精彩留评和鲜花!谢谢您!</p><p><br></p><p>感谢AngeIa萍姐 师姐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谢谢您的温馨问候和您精彩的作品!</p><p><br></p><p>衷心感谢所有在此次美篇美人照比赛期间,坚持为我投票,鼓励支持我的所有老师和师友!谢谢您们!</p><p>谢谢所有师友的鼓励和支持!感恩相遇!</p><p><br></p> <p><br></p><p>欣喜感遇知音卡洛琳师姐,在你优美的声音里领略生活的真谛。感谢您一如初见的相识,相知与相扶。是你在美篇第一个引领我前行的人,感谢你的支持和理解!是你让我在美篇开辟了新的一切。</p><p><br></p><p>欣喜感遇萱萱圈主,你的微笑和鼓励支持是我前进步代的力量之一。欣赏你的才情和作品,感恩您的温馨话语。有你真好!</p><p><br></p><p>同样也谢谢媽紫美女圈主,才华横溢,温柔可仁,感谢你第一个把我带入你的圈子,感受美篇的魅力。也感谢你的关切和问候!感恩有您!</p><p><br></p><p>感谢静乐寿老师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欣赏老师作品,受益匪浅!感恩有您!</p><p><br></p><p>诚谢兔守宫蟾老师,毛昌瑾师友及王均民师默默地鼓励和支持!谢谢您们!</p><p><br></p><p>欣喜感遇美篇,感遇所有的师友!每一篇文章都是精心之作,读之受益匪浅,更感谢你们对英子拙作的鼓励和支持!</p><p><br></p> <p><br></p><p>我想说,只要心怀阳光,世界就会美好!那么流于指尖的文字必定优美、正义、洁净、正能量!就能给世界带来光明和希望!带来执着和洁净!</p><p><br></p><p>而相由心生,心灵美便会和颜悦色,话如莺歌,声如簧,便会一路和谐,一路阳光,一路歌!</p><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因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文化和文字是用来书写美好篇章和希望的,见用来传播光明与和平的种子的。而我们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理应秉承文字的美好洁净的魅力,而不应该玷污它的伟大意义和胸怀!更不能有辱于孔夫国教的威严与和谐!</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而我却看到个别人,用文字肆意的泼洒文化垃圾,毫无素质可言。作为中国人,特别是女人,而且是上了年纪的,身为奶奶级别的所谓有文化的人。女人,更应该懂的文字的含义和魅力所在。</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想过你在戕害和中伤别人时,你想过你是多么的无聊吗?你想过你的文字还合符华夏儿女的标准吗?你想过你的所作所为与你的血液里流淌的血液还相符合吗?收起你那些鬼魅的字句和伪装,扔进你自己某些阴暗的角落里去!你不配用中国文字!</p><p><br></p> <p><br></p><p><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189, 229, 187); color: rgb(34, 132, 42);">在你肆意标榜着自己如何三从四德,如何娇小美貌时,你照过镜子吗?你难道不知道你对别人的贬低和谩骂攻击,正是在描述你自己吗?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只有无聊的人才会做出无聊的事!当然,老不可厚非,因为我也会有老的一天。但你却不能用你的枯瘦如柴,来牵强你是如何的娇小柔美,那就不是地道之为,而是虚伪的做作之为。</span></p><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美,不仅仅是空有皮囊,也不是浓装艳抹,更不是刻意的标榜!它是需要用内心的善良和内心的沉淀来证实的。它更需要善良的真诚和对一切事物的包容与理解!不是靠你两张薄唇弹簧而来的!你是执笔者,就该有执笔者的风范。</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整天的无病呻吟,叹情叹色,叹颜容,叹缘份,叹知己,确实有辱文字的真正意义!请收起你灰暗的心房,打住你那疯狂风骚的叫啸,用正义的眼光重新审视下这个崭新的世界。它不是如你鬼哭狼嚎般龌龊世界。</p><p><br></p>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你的眼光不该只是你的鼠目寸光,你该跳出你的阴霾,褪掉井底之蛙,用美好来温暖自己,做个有正能量的人!整天的指槡骂槐,低垂猜怨,捕风捉影,你何其辛苦!更要告诉你,作为女人,更要自强自立,别总把自己总附在男人身上,请尊重你自己!更要尊重别人!春色已尽香荒去,哪堪昼夜总言情?</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老藤少藤不是你说了算,你又知道多少事实的真像?请不要在无知中助纣为虐!老藤真老?树就不是千年古树吗?岂料你的年龄已是别人的双倍,更不要去探究别人的身世家庭,你没有权力!别人更没有义务告知你!请尊重别人,也请尊重你自己!更请你尊重文字!如若想学鲁迅先生,请先好好省视自己,从洁净心灵开始!</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此论只针对事,不针对人,当然,有过不免,无过免之,必竟不能让邪恶湮灭了良知,让我们都面朝阳光吧!也请师友们阅后别乱猜测,谢谢您们的理解和支持!</p><p><br></p> <p><br></p><p>我想说,我欣喜,我生于华夏之地,华夏五千年文化熏陶长大。我只想洁净一隅心田,才对得起我使用的华夏文字。我听着诗歌长大,我阅着名著欢喜,纵若没有文字深厚的功底,也有一颗正义善良的心。用美好的眼睛看世界,用善良正义的心渡己渡人,再发挥自己,照亮别人!我捧字阅读,我甘之若饴,我几近欢喜!</p><p><br></p><p>我庆幸自己是华夏的儿女,因为我知道,无论芳华如何老去,只要心中有阳光,人生,它必定繁花似锦!</p><p><br></p> <p><br></p><p>后记:此篇是我融入美篇以来,有所感而写的,但愿我的拙文能如清晨雨露般温润心房,启明心智。最终能让真善美对文字报之以桃李!共勉!</p><p><br></p> <p>图片来源于网络,诚谢原作者!</p><p>出镜:smile🍎🍒</p><p>2020年9月8日初稿</p><p>2020年9月8日晚二次修稿</p><p>2020年9月9日午三次修稿</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