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由善心来,心似莲花开

小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摄影:陆永明、HK</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出镜:小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编辑:小容</span></p><p class="ql-block">场景:沃之源、大观园</p><p class="ql-block">时间:2020.8.9</p> <p>  </p> <p>  </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心事如莲,心静如水。驾一叶轻舟,自池塘深处,揽一朵莲花入怀,似红粉佳人,晶莹剔透,亭亭玉立,娇俏动人,喜一分,爱一分,怜一分,朵朵幽香入心田,丝丝柔情潜心底。</span></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繁华静守,驻足诗的清香,心事如莲。四季流转,每一季都曾与我浪漫相牵,唯有盛夏的荷在我心上久开不败,如春风暮雨,涧我心田。</span></p> <p>  </p> <p>  </p> <p>  </p> <p>  </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心上那朵荷花,千娇百媚,清淡脱俗,用尽人间最美的情句也描绘不出她纯馨的美。而我,愿寄身荷心,静候繁华过后的寂寞,聆风听雨,拈一朵荷的秀美,灿烂你嫣然的浅靥。</span></p> <p>  </p> <p>  </p> <p>  </p> <p>  </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繁华烟雨,敛朵生情的莲香,居一池幽禅。若我把如莲心事寄来生,你是否会幽居月华忆秋水。若我把情深不寿的诗句铺满你路过的凡尘,你是否会在走散的尘缘里苦苦将我寻觅。</span></p> <p>  </p> <p>  </p> <p>  </p> <p>  </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若我把莲的痴语羽化成蝶,你是否会蝶吻花香续前缘。若我把一剪西风送到你的窗前,你是否会拈一朵忘忧渡愁心。若我把万缕相思寄来生,你是否会漫步池塘坐成一尾枯荷。</span></p> <p>  </p> <p>  </p> <p>  </p> <p>  </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愿茶靡一朵花期与你相约,愿在盛世经年潜入你的夜,漾月光之绝美,落入清欢有味的清词里,执念如初,你若不弃我便不离。愿情牵素色烟雨,蹒跚温婉莲语,花开尘香花事了。</span></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淡泊一瓣莲语,开成你掌心的暧,花开成海,花谢成冢。迟暮的诗句醉在你的禅香里,薰染灵性的美,茶靡轮回路上的记忆,此生,愿将一颗芳心安放于相见无期的咫尺天涯。任凭一叶凉薄的清愁,沉寂彼岸,不问归期。</span></p> <p>  </p> <p>  </p> <p>  </p> <p>  </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若花开相惜,花落必相守,那这世间的缘皆会来去如风,以一种不悲不喜的姿态,不染纤尘,绽放如莲。只叹红尘几多愁,却载不动心事如莲。</span></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你是我微澜的晴天,是一朵莲的心语,是我浓郁的思念,散发着千年的纯酿,酒不醉人,人自醉。偶尔阑珊的春风,路过我的雨季,捧一杯含羞的烟雨,不醉不归。</span></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淡淡的清愁,缠绵水润流年,于一朵残香里,低吟浅唱。风中的断肠,咀着苦涩的莲心,扬起安然的眉眼,于老去的季节里,凝眸千寻。</span></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