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改变

方山润辉

<p><b>近日,我参加古楼镇开会,在街上偶遇一位初中和一位高中同学,少许寒暄后,我问及他们有何改变?</b></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回答说:</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喔,是的,我正在改变!</b></p> <p><br></p><p><b>以前我爱父母,兄弟,配偶,孩子,朋友,但现在我已开始爱我自己。</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是的,我正在改变。</b></p><p><b>我了解到,我不是上帝,我扛不起整个世界。</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是的,我正在改变。</b></p> <p><br></p><p><b>我不再跟卖菜和卖水果的小贩讨价还价。多付一点钱对我没什么影响,但有可能帮这些人存下他儿女的学费。</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是的,我正在改变。</b></p><p><b>付计程车费时我不再等着司机找零钱,给他点小费或许会换来一个微笑。毕竟他为了生计比我辛苦多了。</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是的,我正在改变。</b></p> <p><br></p><p><b>我不再对老人说,这个故事你已讲很多次了。毕竟这个故事让他们重拾回忆,重温往事。</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是的,我正在改变。</b></p><p><b>我学会了不再纠正别人,即使是他们有错。毕竟,让每个人完美,不是我的责任。能让事情平和愉快更值得珍惜。</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是的,我正在改变。</b></p> <p><br></p><p><b>我大方地给予赞美。这不仅让对方心情变好,自己也受益。</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是的,我正在改变。</b></p> <p><br></p><p><b>我学会了不要为衬衫上的折痕或斑点烦恼。毕竟,人格胜于外表。</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是的,我正在改变。</b></p><p><b>我远离那些看不起我的人,因为他们不懂我的价值。</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是的,我正在改变。</b></p> <p><br></p><p><b>我学会不要为坚持己见而破坏了朋友关系。毕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是的,我正在改变。</b></p><p><b>我学会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毕竟,真的有一天会是最后一天。</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是的,我正在改变。</b></p> <p><br></p><p><b>我正在做使自己快乐的事,我应该让自己快乐,这是我对自己最应负的责任。</b></p> <p><br></p><p><b>再和大家分享一位老友的六十岁感悟</b></p><p><b>六十岁是落日夕阳,</b></p><p><b>虽仍灿烂但好景不长。</b></p> <p><br></p><p><b>六十岁是秋末的青苗晚开的花,</b></p><p><b>几经风霜即凋谢枯黄。</b></p> <p><br></p><p><b>你不见,</b></p><p><b>步履瞒跚的身体已不再强壮!</b></p><p><b>看皱纹爬满脸,</b></p><p><b>白发无处藏。</b></p><p><b>跟随了你几十年的老零件,</b></p><p><b>随时都会出现状况。</b></p><p><b>不知何时就会给你一个“冷不防”。</b></p><p><b>“老了!”这就是我们的现状。</b></p> <p><br></p><p><b>然,</b></p><p><b>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b></p><p><b>不需彷徨与悲伤!</b></p><p><b>静心回首我们一生都在忙,</b></p><p><b>忙事业、忙工作、</b></p><p><b>忙老人、忙儿郎,</b></p><p><b>唯独不曾把自己放在心上。</b></p><p><b>如今是老有所安,儿有所养,</b></p><p><b>这是对我们几十年辛苦劳累的奖赏。</b></p><p><b>六十岁要安排好人生的下半场,</b></p><p><b>老态将至亦从容,</b></p><p><b>不卑也不亢、不惊亦不慌!</b></p><p><b>少管闲事少操心,</b></p><p><b>要为自己多设想。</b></p><p><b>管好自己不添乱,</b></p><p><b>就是帮了孩子的忙。</b></p><p><b>小事糊涂不计较,</b></p><p><b>家庭和睦做榜样。</b></p><p><b>动养身体,静养心,</b></p><p><b>动静有度是良方。</b></p><p><b>粗细果蔬巧搭配,</b></p><p><b>保证身体够营养。</b></p><p><b>兴趣爱好是动力,</b></p><p><b>提高生活有质量。</b></p><p><b>顺其自然少生气,</b></p><p><b>知足常乐心情爽。</b></p><p><b>儿孙都是孝顺子,</b></p><p><b>晚年生活多安祥!</b></p> <p><br></p><p><b>这篇文章,值得所有50岁及以上的朋友认真品读,肯定会得到很多启发!</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