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游317第十三天,9月6日,道孚县至松林口30公里

欧阳灵

<p><br></p><p> 昨晚酒店的床铺太舒服,让我背上涂了胶水,粘在床上不肯离开。躺在床上看窗外的兵营,我喜欢看整齐干净的东西,这让我安静舒适。真想再多住一晚,不干别的,就这样躺着看窗外就好。</p><p> 磨磨蹭蹭拖到12点服务员来催我退房,装好单车,抬头看看正午的阳光,嗯,不错,今天够暖和。九月的高原已经冷了,街上的小姑娘已经穿上羽绒服。骑车的我就希望阳光猛点再猛点,让我可以只穿一件骑行服就能暖暖地骑。</p><p> 不过今天好像有点暖过头了…</p><p> 从出城开始就是无尽的坡!陡坡、烂路、尘土飞扬,真是白瞎了那么漂亮的风景,如果没修路这段路我可以慢慢走个两三天都不着急,但现在还是赶路吧。几十公里的坡爬得我一身汗,用纸巾一擦脸纸巾顿时黑乎乎,修路和大货车神马的最讨厌了!</p><p> 上坡多了屁股疼,这几天的坡爬下来我开始有点坐不住了,时不时要站起来骑一会让屁屁放松一下。以前骑行会带着凡士林预防屁屁磨破,现在是百炼成厚皮,再不担心磨破了…</p><p> 到下午五点还没爬到垭口,不能再走了,不然来不及在天黑前扎好营做好饭。路边有两间牧民的房子,都是大门紧闭无人应答。对面山坡上倒是炊烟袅袅,牧民呼和牲口的声音此起彼伏,但那里太远了还没路,推单车过去不现实。还是就在路边的草坪上扎营就好。</p><p> 搭好帐篷后正在做饭,有牧民骑着摩托车过来,叫我去他家坐,我一瞅他指的方向正是对面山坡。这个邀请必须拒绝了,山长水远的我不想折腾。他看我坚持不去就让我有事就去他家叫人,他家里有人的。这句话立马让我感动了,原来他是担心我的安全。</p><p>赶忙双手合十表示感谢,并答应他有事一定会大叫,这个距离叫声是听得见的。</p><p> </p><p> </p><p> </p> <p>据说道孚人对住房非常讲究</p> <p>鲜水河的水一点也不新鲜</p> <p>全是这样的烂路</p> <p>休息时看到树上有瓶雪碧</p> <p>黑青稞</p> <p>准备晚餐</p> <p>水放少了,本来想煮粥的</p> <p>坐在帐篷里吃饭不会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