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小吃:烫面饺

乐婆婆

<p>烫面饺是一种家常小吃。</p><p><br></p><p>关于烫面饺去查百度,有说是武安小吃,也有说是江苏小吃,其实这是咱大中华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一道小吃。</p><p><br></p><p><b>武安烫面饺</b>一种是素馅,鸡蛋加韭菜和粉丝;一种是用五花肉加韭菜和藕。荤素两种口味都离不开韭菜;<b>江苏烫面饺</b>则是用肉糜加豇豆等菜肴制作而成。</p><p><br></p><p><b>武安烫面饺</b>用于烫面的水是开水或者肉汤;<b>江苏烫面饺</b>用于烫面的则是热水。</p><p><br></p> <p>今天我向大家介绍我家的烫面饺制作过程。</p><p><br></p> <p>准备食材</p><p>1、肉糜</p><p>2、白萝卜</p><p>3、大葱、盐、生抽、香油</p><p>4、面粉</p><p><br></p><p>制作过程</p><p>1、白萝卜剁碎和肉糜搅拌均匀加大葱末、盐、生抽和香油</p><p>2、适量面粉加开水搅拌成疙瘩状和面并醒半小时</p><p>3、烫面搓成条状切成剂子,擀成中间厚边儿薄的饺子皮</p><p>4、把饺子皮摊开包上馅儿捏紧</p><p>5、烫面饺放在蒸锅上蒸熟即可</p><p><br></p> <p>肉糜</p> <p>白萝卜</p> <p>肉糜和萝卜、盐、葱末、生抽、香油搅拌均匀</p> <p>面粉加开水搅拌</p> <p>拌成疙瘩状</p> <p>和面</p> <p>醒半小时</p> <p>擀成饺子皮</p> <p>烫面饺</p> <p>上蒸锅蒸熟</p> <p>烫面饺</p> <p>我家经常吃烫面饺。可是直到现在我才知道,烫面饺竟然是武安特色小吃。</p><p><br></p><p>我自己研究了一下,我家做的烫面饺可能属于武安和江苏的结合。</p><p><br></p><p>比如烫面我是和武安一样用开水;饺子馅儿则是和江苏一样用肉糜加时令蔬菜。</p><p><br></p><p>也难怪,武安我并没有去过,可是婆婆是武安人,做烫面饺的手艺我倒是学会了。江苏我住过多年,所以我家的烫面饺属于南北结合型。</p><p><br></p><p>很遗憾很多朋友嫌做美食烦,连美食文章都不喜欢看,可是友友们有没有发现?不管是“快手”、“小红书”、“抖音”、“短视频”还是“腾讯”、“百度”,美食文章都是热门栏目哟。另外,退休在家,捯饬一日三餐是我们最大的乐趣不是吗?</p><p><br></p><p>民以食为天!请友友们重视一日三餐哈。</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