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洞岔 请接受我的爱 》 作者 翟亚军

静心行善

<p> 图片文字提供者 万瑞勤</p> <p>诵读 李水仙</p> <p>地图上,你是一条无名小谷,</p><p>我眼里,你是一个鲜活的生命。</p><p>哦 ,金洞 岔,请接受我的爱,</p><p>它饱含着一个矿工的全部热忱。</p><p><br></p><p>山溪弯弯,不正是你柔美的曲线?</p><p>矿脉纵横,不正是你健康的神经?</p><p>峰起谷跌,恰同你婀娜的身段,</p><p>涛鸣泉吟,正是你动人的嗓音。</p><p><br></p><p>&nbsp;藏珍蕴宝,衔华佩实,</p><p>你自有你的胸襟;</p><p>奇峰穿云,妙水映月,</p><p>你自有你的风韵。</p><p><br></p><p>或许你也有过悲哀,</p><p>千载寂寞空怀春;</p><p>或许你也有过幽怨,</p><p>痴情难挽负心人。</p><p><br></p><p>你是哪般的坚毅矜持,</p><p>处处展示着少女的纯真。</p><p>你自有衡量爱的卡尺,</p><p>严肃地检验着求爱的人们。</p><p><br></p><p>忠诚者, 你捧出黄金般的忠贞,</p><p>懦弱者,你&nbsp;使其两手空空。</p><p>你的爱是那样泾渭分明,</p><p>慎重地抉择着心中的恋人。</p><p><br></p><p>踏着崎岖的路,我来了,</p><p>建立我的事业,寻找我的爱情,</p><p>金洞岔,请敞开爱的怀抱,</p><p>捧上你爱的融融温馨。</p><p><br></p><p>我用勤劳的双手,</p><p>撩开你神秘的面巾。</p><p>我和热情地风钻,</p><p>热烈地同你接吻。</p><p><br></p><p>我让隆隆的炮响,</p><p>轻轻摇醒你甜蜜的睡梦,</p><p>我捧起矿石的浪花 ,</p><p>和你述说缠绵的衷情。</p><p><br></p><p>我洒颗颗滚烫的汗珠,</p><p>为你洗去风霜的憔容;</p><p>我用辛勤的劳作,</p><p>为你编织美丽的衣裙。</p><p><br></p><p>哦,金洞岔,请接受我的爱,</p><p>听一听我发自肺腑的心声。</p><p>让我们一道为祖国服务,</p><p>献出全部的才智和宝贵的爱情。&nbsp;</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 1980年11月27日于秦岭金矿金洞岔坑口&nbsp;</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