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

凤凰社区塘里小区王兴尧

<p>  前段时间,街道劳资站的张主任电话联系我,说小区有一家企业拖欠职工工资,要我出面协调,接到电话后,我通过双方当事人对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去年7月份企业老板叫2个职工(夫妻)到他那里上班,口头承诺不管是否有活干,月保底工资4500元,但要帮他做到年底。2人在厂里蹲了近半个月时间,而实际上班只有2天(2人4天)就离开了,后来老板电话叫她们回来也没有回来,职工要求支付4600元工资,老板只同意支付1000元,由于双方都不肯退让,我把情况反馈到劳资站,后来在劳资站的调解下顺利解决了。通过这件事近期对小区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时也会问及企业老板是否同职工鉴订劳动合同的事,有一次在闲聊中有一老板微笑着反问我,听说你干网格员已经有好几年了,能否把你的劳动合同给我看一下…我被问的哑口无言。你说有吧,那是睁眼说瞎话,说无吧,你自己都没有做好,怎么去监督人家,真的尴尬至极。我想在今后的工作中,除了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我外,同时要摆正自已的位置,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p>

老板

劳资

职工

劳动合同

电话

企业

小区

尴尬

工资

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