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 的记忆

月下丝语

<p><b style="font-size: 20px;">——《人在旅途》第十三章"古稀时光"之二十四</b></p> <h1><br></h1><h1>我这里所说的“玫瑰园” ,是常熟淼泉陈塘的那个,她还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星圣娜玫瑰园。</h1><p><br></p> <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h1><p><b style="color: rgb(1, 1, 1);">A. 和同事在“玫瑰园” 休憩</b></p><p><br></p> <p>2015年6月13日,我和同事兴生、坤元、宝忠在殷校长带领下,去珍门小学参加退教活动,九点钟我们来到这里。</p><p><br></p><p>今天,梅李片、古里片退协在珍门小学联合举办“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故事会。有六人讲了故事,古里中心小学顾兴福讲的《哑巴送信》讲得很生动。</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吃过中饭,老殷提议去他家门口的玫瑰园小憩,我们几个附议,欣然前往。</span></p> <p>这里道路宽广,草木葱翠,空气清新,是个休闲的好去处。</p> 这是什么风格的建筑啊?中西结合,屋顶西式,屋身中式,周边花坛里花树也生机勃勃,整体红绿相映,色彩也很有格调的。 同伴们趴着窗子在探视什么?哈哈! 路在脚下,漫步玫瑰园,真是心旷神怡啊! 找个地方,哎,这里风景非常好!坐下休息一会吧,茶就不泡了。不泡茶照例不给座的,让我们落座是不错的了! 喂,坤元你拿把椅子研究个啥?到底是同村人,宝忠张大了眼睛注视着,兴生绕有兴趣地在向同伴介绍着什么新鲜儿。 <p>我们在此稍事休息,就离开了!</p><p><br></p> <p>玫瑰园虽有点儿简单,但第一次就给我留下了的印象还是不错的!</p><p><br></p><p><br></p> <p></p><p><b style="font-size: 20px;">B. 与同学在“玫瑰园” 品茶</b></p><p><br></p><p>2017-10-8,老同学七人来我家作客,上午在荷花苑儿子家,喝茶聊天,中午家宴同学。</p><p><br></p> <p><br></p><p>下午玫瑰苑喝茶。我为老同学摄影又录像,他们赞扬玫瑰园很不错,玩得很开心!</p><p><br></p>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C. 同学生在“玫瑰园” 小聚 </b></p><p><br></p><p>2017-11-12,84届部份同学为商量师生联谊会事宜。我应邀又一次来到了玫瑰园。园林建筑,景色很美!</p> 同学友情师生情谊也是浓浓的哦! <p><br></p><p>“玫瑰园” 虽然已不复存在了、但她美好的形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而曾经在这里有过的同事、同学、师生情却永驻我心间!</p><p><br></p><p>记住“玫瑰园” 的景,记住“玫瑰园” 的情!</p><p><br></p><p>写于2020-9-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