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敕木山

太阳雨

<p>虽然天气己进入秋天,但是在太阳底下走路还是让人害怕的,零点说景宁的敕木山可以一走,就是车程有点长,但是又说他一小时十分左右可以到景宁县城,如不考虑行车费用,那可是比较理想的线路,于是我们决定周六出发。</p><p>周五群里有驴友好心提醒,遂昌至松阳的高速不通,要至象溪上高速,本想改道的,但零点说象溪上高速影响不大,按计划出行。早上7.30分至集合点,天晴说还有一位没到要等等,青草虽然是打的赶来的,然碰上路堵还是迟到了近15分钟……。车至高速入口居然没有不准入内的标示,暗自庆幸我们运气真好。</p><p>然而,车至松阳被赶下高速,并提示要至碧湖才可上,预示着即使行车顺利时间要比计划增加好多。然而,我的个天那,原来国道也在修路,那一路的大车小车,一路的堵啊,使的我们以为今天只能在车上游了……,好不容易到了景宁县城,开始盘山公路,结果又没有路标,真是好事多磨,最终碰到景宁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带我们上了山,11点10分左右吧,足足比预计到目的地时间,迟了一个半小时!我们总算是到了计划徒步的入口了,这是我们计划徒步山脊线的入口处</p> <p>坐了半天的车脚都麻了,一开始要慢慢的适应</p> <p>没想到只几步就上了山脊线</p> <p>这么美的山脊线必须合个影</p> <p>我量量这颗柳杉有多大</p> <p>长长的山坡,你要慢慢的走</p> <p>爬累了休息一下</p> <p>高山洗肺,我们一起喊,喔………</p> <p>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登顶了,快来和1519同个框</p> <p>我和景宁县城</p> <p>谁的创意?让我们为他点个赞</p> <p>午休时间,别打扰</p> <p>有人说这是七仙女和董永加个牛魔王</p> <p>敕木山有个汤夫人庙,听说好灵验的,我们大老远的来了,去看看呗</p> <p>秋天的芒杆花也这么迷人</p> <p>这山路任他外面多大的太阳也与我无关</p> <p>拜别汤夫人,我们开始今天的驴行之路</p> <p>看,有被惊艳到吗?</p> <p>反正我是被美的移不动了</p> <p>像苹果的红山茶</p> <p>我这姿势怎么样?</p> <p>哇,我捡到了陈李,具然可以吃了,哈哈哈……,随着月儿的呼叫声,大家都台头找陈李树,属猴的少爷则一下就上了树,摘了2020年第一次的野山果,虽然不多,但品种独特,味道美美哒</p> <p>不知名的红果果,有没有人欣赏都努力盛开</p> <p>前面又看到什么宝贝了?</p> <p>原来是五味子,五味子由辛,甘,酸,苦,咸五种味道而得名,分别补人体的心,肝,脾,肺,肾五脏,懂中药材的雪梅给我们科普。</p> <p>这又是什么?紫星落碧海,铜锤玉带草。名字和实物一样美</p> <p>一根松树横在山脊上,给我们提供了“疯癫”的道具</p> <p>哇,前面的人造林太美了</p> <p>森林音乐会现在开始,口琴,二胡,锣鼓,大提琴,小提琴,马头琴能上的乐器都上吧,虽然没有观众,但一点也不影响演员的热情</p> <p>音乐会刚结束,穿登山鞋的大妈又开始了扭秧歌,真希望你到80岁还能跑能跳,开心快乐</p> <p>歌舞都来过了,让我们一起欢呼胜利</p> <p>哈哈,我们还没合影留念呢,快来排个队造个型</p> <p>我要飞的更高,飞的更高……</p> <p>女驴友的登山杖阵,有想挑战的吗?</p> <p>冲啊……</p> <p>信步走来</p> <p>森林里的大妈模特步,你没笑自己却笑场了</p> <p>再荡个秋千过过瘾</p> <p>癫爽下山</p> <p>又见路边有桃子</p> <p>分享战果</p> <p>没抢到桃子抖去了?还是走到睡着了?</p> <p>网友说这是羊乳花,有补虚通乳,排脓解毒的功效</p> <p>由于下山脊的路口不明显,我们多走了一个多小时,下得草鱼塘时已5点多,加上部分驴友体力不支,零点决定和少爷两人去开车,其他人休息等候,结果两美驴自动加入陪伴驾驶员的行例</p> <p>别了,敕木胜景</p> <p>感谢小琴的同学请我们吃大餐,并带我们夜游景宁县城,景宁的夜景比我们大遂昌富丽堂皇了许多</p> <p>感谢一路同行的兄弟姐妹们,因为有你的参与才使我的驴行之路充满欢声笑语,感谢阅读的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