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外科周记(8.23~9.5)

Dr. Chet

<p>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下面我们来看看丽水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人最近两周的收获和喜悦吧!</p> <p>在浙江省第四周期三甲综合评审中,我科表现优异,获得先进集体称号,这是胃肠外科人共同努力的结果!👍</p> <p>2020年8月23日,我科阙海峰医师参加由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的钱塘精工坊第7期肠癌中青年论坛线上会议。会上作为讨论嘉宾参与了学习并和专家同道就肠癌热点问题进行讨论,获益匪浅!</p> <p>2020年8月28日-29日,由浙江省抗癌协会、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浙江省肿瘤微创外科联盟协办,丽水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浙江省肿瘤微创外科联盟微创巡讲暨后疫情时代肿瘤MDT基层行首站在丽水打响!会议内容精彩纷呈,不仅有MDT讨论,还有胃肠外科、胸外科、妇瘤外科专家的精彩讲课以及手术演示。我科徐宏涛主任作为大会主席并进行了手术演示,线上观看人数超1万。本次会议为推广肿瘤微创治疗,结合多学科诊疗模式理念,促进浙江省肿瘤MDT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p> <p>2020年9月2日,科室业务学习,我科郑晶晶主任医师介绍了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牵头的肿瘤专用型口服营养补充对胃癌术后出院患者短期和长期临床结局影响的评价—前瞻、对照、多中心(PONS)研究。我科作为合作单位,积极参与该项研究。</p> <p>2020年9月3日,科室召开教学小组会议,会上重申了教学的重要性,就目前科室在教学活动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制定了下一步教学工作计划。</p> <p>2020年9月5日,我科吴丹医生参加由福建协和医院胃肠外科举办的第十二届胃癌外科规范化治疗高峰论坛,本次会议以分板块的形式分别对早期胃癌微创手术方式,特殊部位淋巴结清扫方法以及进展期胃癌新辅助及转化治疗中的靶向,免疫治疗等热点难点进行了探讨,此外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还进行了多台高质量的手术演示!</p> <p>2020年9月5日,我科胡伟中主任参与了在珠海举行的中国南方疝论坛,会上对成人腹股沟疝及切口疝诊疗指南的更新进行了详细解读,探讨学习了腹壁疝外科的热点前沿问题。</p>

外科

我科

年月日

微创

肿瘤

胃肠

胃癌

浙江省

科室

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