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无以回报

飞空九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记得那是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发现父亲在写日记,都写什么呢?好奇心作祟,我便偷偷的打开了父亲的日记本,哇塞呀!!!日记本里有三张奶娃娃的照片,似曾相识的感觉……这里面一定会有故事的。我拿着照片去找妈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一一题引</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妈妈看到我拿的三张照片,对我说:"这三张照片都是你小时候的照片。我当年把你的照片寄给远在朝鲜的父亲,一个是你半岁时的照片;一个是你周岁生日照片;一个是你一岁半的照片"。我太激动啦,能看到自己那么小的样子,真的很开心。</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i></p><p class="ql-block"><i></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爸爸妈妈结婚二十天后,爸爸就入朝作战去了,跨过了鸭绿江大桥,一直打到三八线附近的开城,也就是后来一个叫板门店的地方。母亲把我的照片发给父亲,父亲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看到我的照片,有时候还会跟我的照片说一会话……</i></p><p class="ql-block"><i></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孩子,今天我们又消灭了几个美国大兵,真解气。你快点长大吧,父亲回国就去看你"。</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i></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那天晚上,我拿着自己的照片,在被窝里久久不能入睡,父亲的爱是如此的温暖,滋润着我的心田,想一想这么多年了,父亲一直细心的保管着我的照片,这爱日日夜夜都在身边陪伴,我仿佛在梦境一般,幸福感包围着我,让我想说什么都说不出口……</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听妈妈说:当年妈妈写信让父亲给我起名字,父亲是部队里少有的文化人,也不客气,起好名字就写信告诉妈妈。妈妈看到后就说,如果生的是女孩子怎么办?父亲不高兴了,怎么会是女儿呢,我的战友们都喜添贵子,到我这反倒是个女儿呢?一个不高兴,说:"此名男女通用"。于是乎我的名字在我还没有岀生之前就被父亲给确定了……</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为了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给我的名字中加了一个朝鲜的鲜字,这个字是多音字之一。也可以读作鲜花、鲜红的太阳。而我的出生地是辽宁省沈阳市,父亲又用了一个地名中的字,沈阳。</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沈阳市是父母相识、相恋到结婚的地方,也是我的出生地。父亲的心思多么细腻,对母亲的爱又是多么的深沉……于是乎我的名字就有了,妈妈说此名字多多少少有点男孩子的味道,但是父亲却非常喜欢。</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说:名字首先是一个人的代号。其次就是要有时代感,让人不忘自己出生时的那段历史。另外就是有一个美好的期许。我的名字都包括在内,我长大后从内心深处感谢自己的父亲,为了我的名字动了不少心思……</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b>我半岁时的照片(辽宁省沈阳市)</b></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弟弟小时候对我说:"父亲最偏心了,给姐姐起的名字那么好听、又有纪念意义,我的名字就什么意义都没有了"。父亲说:"等你长大了自己再去改吧"。我给你们起名字都是迎合历史和现状,抗美援朝战争让我们赶上了,所以我女儿的名字也就这样了。</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i></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弟弟双学位研究生毕业后,父亲对我说:"听说你弟弟把名字改好了?我说:"那是笔名。他经常在报纸上、杂志上发表文章,所以自己给自己起了一个笔名"。</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原来如此,父亲不再说什么了。原来父亲还是担心弟弟会把他给起的名字改了。</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i></p><p class="ql-block"><i></i></p> <p><b>我周岁时的生日照片(辽宁省沈阳市)</b></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名字走到哪里都没有重名的,这是让我最开心的事。</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兴趣去猜一猜,我的名字到底叫什么?一定是与抗美援朝战争有关系,还与我的岀生地有关系,我真的很感谢自己的父亲,为我起了一个这么有纪念意义的名字,而且还充满了爱……</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一定非常希望自己的第一个孩子,能够像早上鲜红的太阳一样灿烂升起……而鲜红的太阳正好是我的名字。</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i></p><p class="ql-block"><i></i></p> <p><b>我一岁半的时候照片(辽宁省沈阳市)</b></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自从我知道自己的名字与抗美援朝战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后,我也开始写日记啦……</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也开始阅读小说像《三千里江山》;还有魏巍写的《谁是最可爱的人》。我的心飞到了三千里江山的朝鲜,更多关注国际局势和全球发展趋势,父亲说:"一个女孩子好像很喜欢的问题,你都不喜欢,男孩子们喜欢的事情你都挺关心的。</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i></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我出生后,因为没奶吃,昼夜啼哭。哭声传遍了整个留守处大院,留守处的叔叔们听到后就给在朝鲜板门店的父亲拍了一个电报,说你家的夜莺昨晚上的歌声传遍了整个留守处,不知道板门店知否?父亲以为他们是开玩笑,没有当真。但是后来叔叔阿姨们都叫我"夜莺",说我小时候特别能哭,从此"夜莺"的外号就叫响了。</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i></p><p class="ql-block"><i></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不喜欢叔叔阿姨们叫我的外号,也不高兴外婆称呼我为小丫头片子,父亲说我的女儿有自己的名字,你们这样叫,时间一长就很难改掉了,所以父亲无论是当面还是背后都称呼我的名字,他说他也喜欢我的名字。</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22px;"></i></p><p class="ql-block"><i></i></p><p class="ql-block"><br></p> <p><b>照片是我家珍藏</b></p><p><b>文字:飞空九点</b></p><p><b>原创文学</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