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而游

云淡风轻

<p>初秋的风,凉凉而温柔,轻轻的把我从睡梦中唤醒,稍稍理下思绪,周天,属于我的日子,大好的清晨时光不能白白错过,起床,洗漱,吃些东西,便骑上我的小电车,向市外的公园奔去。</p> <p>周末,这里很热闹的,大人带着孩子到此一来领略大自然的风光,卸下一周工作的疲惫,二来这里有好多游乐设施,可以让孩子尽情的玩乐,释放一周的学习压力。此时,这里空空如也,因为我来的太早了😁</p> <p>柿子树上挂满了拳头大小的柿子,只是可能没有喷药的缘故,柿子上面有好多的🐛。</p> <p>太阳还没升上树梢,阳光透过鳞片般的白云,朦胧闪耀,让人有点遐思飞扬的感觉。</p> <p>那个幽灵客栈,孤寂的站在湖的中央,没有热闹时的喧嚣,在这清凉的浅秋之晨,显得幽远而神秘。</p> <p>万物都有其灵性,一棵树,一株草,一片叶子,匆匆的擦肩而过,只知它的存在,无关乎它的美丑,若要仔细的审度,会发现它是如此的富有诗意与美感。“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如是而矣。</p> <p>幽静的小路,阳光透过婆娑的树叶,斑驳的洒在路面,心里也像住进了小太阳,顿觉温暖敞亮了。听着风吹过树叶的窸窣声,听着各种鸟儿或高或低的啾鸣声,整个身心都被这大自然的美妙融化了。</p> <p>摄影技术太差,这棵树虽小,也尽枯萎,但它如虬龙飞腾蜿蜒的枝干,让我敬而却步,留下这并不满意的镜头。</p> <p>“一叶知秋”。我们经历春之生发,夏之灿烂,而今又步入了秋实,一个令人向往的收获的季节。</p> <p>垂柳仍依依,那满头的秀发由春的蓬茸缥缈,变得柔韧而又婀娜。</p> <p>“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这里的水面已长满了绿绿的苔藓。</p> <p>初秋的气候适应植物的生长,层层叠叠的柏枝苍翠而茂盛。</p> <p>自然万物,千姿百态,让人感叹造物主的伟力,一片树叶,都能生得这么乖灵可爱。</p> <p>听朋友说过这叫楚桃,像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红玛瑙,垂在枝下,娇艳欲滴,随风灵动。</p> <p>这些是路边的野花,随着风轻摇着曼妙的身姿,给绿意增添了缤纷的色彩。</p> <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转了一圈,小憩片刻,打道回府。</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