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雪的孩子

王文福

<p><b>雪已交给你了</b></p><p><b>春的前奏从来都是</b></p><p><b>——残酷疯狂</b></p><p><b>阳光像手电</b></p><p><b>在雪地上写着诗</b></p><p><b>热情的风扯上你的鲜红</b></p><p><b>在冬雪的大地上</b></p><p><b>亮出你赤裸裸地执着</b></p><p><br></p> <p><b>他们沉睡了吗</b></p><p><b>雪孩做梦了吧</b></p><p><b>让我的脚好好的招待一下</b></p><p><b>雪春作出你的反应啊</b></p><p><b>要么继续躲着</b></p><p><b>要么迎接我“揉情”</b></p><p><b>不过,我——</b></p><p><b>我不会踢疼你的</b></p><p><b>我要考验雪的耐性的</b></p><p><b>不会因为寂寞</b></p><p><b>而忘了保护春天的责任吧</b></p> <p><b>雪儿怎会寂寞呢</b></p><p><b>看看我舞雪的动作吧</b></p><p><b>好家伙——</b></p><p><b>他们是🈶️生命的</b></p><p><b>一抹雪的舞蹈</b></p><p><b>跳出了春的气息</b></p><p><b>风和着音乐</b></p><p><b>加上我呼吸的旋律🎶</b></p><p><b>这个世界完全是我的</b></p> <p><b>我弯成一张虹</b></p><p><b>雪花沸沸扬扬的</b></p><p><b>这次我扬🉐️更猛烈点</b></p><p><b>我要让他们喘不过气儿</b></p><p><b>飞吧,小小的精灵🧚‍♀️们</b></p><p><b>我要你们展翅翱翔</b></p><p><b>飞啊,飞向蓝色天空</b></p><p><b>去实现你们的梦想吧</b></p><p><br></p><p><b>我是个爱雪的孩子</b></p><p><b>这雪地是我的乐园</b></p><p><b>洁白如玉的雪啊</b></p><p><b>你紧紧地拥抱着大地</b></p><p><b>我却要你们飞起来</b></p><p><b>舞动春天</b></p><p><b>舞动着我脚下的</b></p><p><b>——火热🔥世界</b></p><p><b>我真的是爱雪的</b></p><p><b>因为,我就是这</b></p><p><b>——雪的精灵🧚‍♂️</b></p><p><b>我要舞出春天的模样</b></p><p><br></p><p><b>白生生的雪啊,雪</b></p><p><b>我是真的爱你们的</b></p><p><b></b></p><p><b></b></p><p><br></p><p><br></p> <p class="ql-block">青春时光</p><p class="ql-block">王文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春的好时光</p><p class="ql-block">我挽着你的手</p><p class="ql-block">一起走向海洋</p><p class="ql-block">风,拂去你的繁华</p><p class="ql-block">浪,打来我的海光</p><p class="ql-block">一路是芬芳的脚印</p><p class="ql-block">颤抖之音在脚格闪</p><p class="ql-block">闪烁向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春的好时光</p><p class="ql-block">你的情绪在歌唱</p><p class="ql-block">歌出春天的音响</p><p class="ql-block">同时发出美的呼唤</p><p class="ql-block">你的电话不再断续</p><p class="ql-block">你的通讯也不弯曲</p><p class="ql-block">你的名字横空出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哪怕失落在海洋</p><p class="ql-block">我是少女也会长出青春</p><p class="ql-block">我是少女眼睛像花园</p><p class="ql-block">我是少女有初春光明</p><p class="ql-block">我是少女用力封锁冰山</p><p class="ql-block">我要发出最美的音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头是岸</p><p class="ql-block">起航线似波浪</p><p class="ql-block">海鸥在海上飞翔</p><p class="ql-block">哪怕海边也要奔向远方</p><p class="ql-block">在贝壳如山的海滩</p><p class="ql-block">太阳光无比闪亮</p><p class="ql-block">喘喘气你也会旅行</p><p class="ql-block">那浪荡航程挂满风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春的好时光</p><p class="ql-block">我挽着你的手</p><p class="ql-block">停留在海边上</p><p class="ql-block">看那浩瀚蓝天</p><p class="ql-block">看那宽阔海洋</p><p class="ql-block">我是不是梦想</p><p class="ql-block">你无畏向海洋</p><p class="ql-block">我航海接引风浪</p><p class="ql-block">时刻准备着迎接</p><p class="ql-block">让青春与祖国撞响</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年10月14日上午</p> <p class="ql-block">幸福鸟</p><p class="ql-block"> 王文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思考笼罩人生</p><p class="ql-block">沉默充盈着欢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之志气不是永存</p><p class="ql-block">幸福鸟还应爆出春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春常在,四季明朗</p><p class="ql-block">鸟岸海水拍打欢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啊,努力变迁</p><p class="ql-block">时光鸟不断飞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盼望着这么一天</p><p class="ql-block">幸福之歌遍布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长的海岸试</p><p class="ql-block">绕着中国还尤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九八六年四月09</p> <p class="ql-block">向大海抛锚</p><p class="ql-block"> 王文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蔚蓝的海</p><p class="ql-block">哗啦抛弃浪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平平静静中</p><p class="ql-block">立刻摇摇荡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海边日出了</p><p class="ql-block">一条粉红的宽长海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声不吭的汽笛长鸣</p><p class="ql-block">一艘艘海轮转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充满梦一样的宁静</p><p class="ql-block">冲破切不开的浪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急忙向大海抛锚</p><p class="ql-block">只见浪绳一下奔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溅浪高不可理喻</p><p class="ql-block">我的刚毅和果敢升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胜利一笑</p><p class="ql-block">奋力还去海浪阻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986年04月09日.</p> <p class="ql-block">  我的欢乐</p><p class="ql-block"> 王文福</p><p class="ql-block">我的欢乐忽闪于</p><p class="ql-block">一双快活而明亮的小眼睛</p><p class="ql-block">我的欢乐奔实于</p><p class="ql-block">一张张无遮无拦的小嘴巴</p><p class="ql-block">我的欢乐喜色于</p><p class="ql-block">一对对红朴朴嫩稚嫩稚的小脸蛋儿</p><p class="ql-block">我的欢乐跳荡于</p><p class="ql-block">一颗颗山泉般流淌的小小心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他小眼睛流出快而澄澈天真</p><p class="ql-block">我会喜滋滋滋地欢颜</p><p class="ql-block">当他的小嘴巴喊出一声声珍珠童贞</p><p class="ql-block">我会乐哈哈地玩味欣赏</p><p class="ql-block">当一张张小脸蛋由阴转晴过来</p><p class="ql-block">我的心空忽儿变得愈加广阔</p><p class="ql-block">当一颗颗稚嫩心声扑向我的心怀</p><p class="ql-block">我的快乐会像被大海淹没的天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我欢乐吧</p><p class="ql-block">那出自于远方山谷童年的呼唤</p><p class="ql-block">给我欢乐吧</p><p class="ql-block">那来自于蓝天下自由飘荡红领巾</p><p class="ql-block">给我欢乐吧</p><p class="ql-block">天空中飞起那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梦呓</p><p class="ql-block">给我欢乐吧,小孩们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给我你那永不生锈的童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于2006年09月08日晨.</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