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31道内蒙段 开往秋天的童话

军旗11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2020-9-5从阿穆尔客栈出发,经过90公里无等级公路,去寻找额尔古纳一个叫老鹰嘴的地方。</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塑了许多奇观。上鹰嘴峰、下鹰嘴峰,犹如两只昂夭长啸的苍鹰雄姿、千年巨龟、玉龙过冮、狮子石、蝙蝠石、麒麟吐火等奇石,栩栩如生、形似逼真。三门石祭湨布、巨石含珠,更是一绝奇观。</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秋天已经来临,山河渐染,北国之秋迅捷而浓烈,让人心醉,让人怦然心跳,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北国有一条最美边境线被称之为“开往秋天的”醉美自驾路线,不同于独库、318的惊险与挑战,她是绚丽的、梦幻的、惊艳的……,她就是331国道。</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今天玩转两景点,老鹰嘴、沿中俄边境最美公路前行,观草原大景,骑马一小时,夜宿蒙古包。</span></p><p><br></p> <p>2020-9-6早饭后,在离开国土边防上的特别木质宾馆“阿穆尔客栈”前,客栈老板当了摄影师。</p> <p>经过90公里的坎坷不平、千沟万壑、坑坑坎坎</p><p>坑坑洼洼、的国际公路,于上午十一点才到行程中的【老鹰嘴】。</p> <p>小草,匆忙的人无视它;自大的人藐视它;脾气爆炸的人践踏它.但是小草都没有说过一句抱怨的话,依然默默的点装着我们的世界。</p> <p>草打捆后堆成垛,必须是干的草。 如果用新鲜的草,因草中水分太多,草堆起来后就会发热霉变烂掉,它是冬季草原牛羊马的食物。</p> <p>田野里留下了秋天的痕迹,在空旷草原草垛上,柔情似水的美少女人,与自然的美结合,勾勒出一幅美丽图案,不知要醉倒多少英雄汉。</p> <p>奶牛对老妇人说,“如果你去那边的草垛那里给我拿来一些草,我就给你奶。”</p> <p>时常坐在草垛上休憩,看着田野慢慢地走向黄昏。</p> <p>对那些在压制的环境下工作的活动家们说,“草垛”向前跨出了一步。</p> <p>如果两人宣布他们已经交换了婚姻誓言,即使是在草原草垛边上独自交换誓言,天主教会也要承认他们是合法婚姻。</p> <p>靠爸妈,你最多是公主,靠男人,你最多是王妃,靠自己,你就是女王!</p> <p>通过只接受邀请的方式,他们已经开始与一些经过挑选的活动家和信得过的人分享草垛。</p> <p>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塑了许多奇观。书面介绍上鹰嘴峰、下鹰嘴峰,犹如两只昂夭长啸的苍鹰雄姿、千年巨龟、玉龙过冮、狮子石、蝙蝠石、麒麟吐火等奇石,栩栩如生、形似逼真。三门石祭湨布、巨石含珠,形成一绝奇观,但我等一行怎么看都没看出看见老鹰来。</p> <p>老鹰嘴又名鹰嘴峰,景区峰峦叠嶂,树木葱茏、怪石群簇、形态各昇。</p> <p>老鹰嘴实为一小河沟崖边自然石头形成,用艺术的想向力观看,约有一点相似</p> <p>这里草木葱茏,鸟语花香,宁静安逸;攀上山顶,还能远眺风景,是当地人都回去踏青赏秋的独特景点。</p> <p>在草原上有如此一片大森林,是非常罕见和难得的,也许是老鹰嘴的灵气。</p> <p>马似流星人似箭,你只觉得身轻如叶,飘飘欲仙,并不像一匹马载着你在走路,只像一只神鹰载着你在凌空。</p> <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我们越是认为自己有充分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越会在这种沉醉中让人生中的绝妙机会悄然流逝。只有重视今天,自我激励的力量才能汩汩不绝。</span></p> <p>骑在马背上,奔驰在辽阔的大草原,快乐极了。</p> <p>跨上马背、深入草原,骑行在边境界。跨下是潇洒矫健的骏马,在万里无云的蓝天下、在一望无垠的草地上……【沿中俄最美边防公路穿行】绿的一望无际,随处可见的牛羊。</p> <p>理想不再是骑马喝酒闯天涯,只是无论再晚我都要回家。</p> <p>忽然发现,我也很喜欢骑马的,尤其是汗血宝马。</p> <p>秋天是草原最美的季节,水草丰美,牛羊肥壮。为躲避闷热喧闹的都市,驱车到广袤美丽的大草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草原上你不会有城市堵车的烦恼,大路朝天任你驰骋。</p> <p>在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内蒙古公路上行驶,两侧都是草原,这世界就像是你的,任你驰骋,而这一切正是久居城市的人所需要的。</p> <p>我走过的路不止于此,有过泥泞,有过困难,有过崎岖,有过……不过,每一条路我都是足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足印走过。</p> <p>天马行空而步骤不凡,越是泥泞的道路,留下的足迹越清晰;越是陡峭的山路,走到山顶的人越稀少。</p> <p>马似流星人似箭,你只觉得身轻如叶,飘飘欲仙,并不像一匹马载着你在走路,只像一只神鹰载着你在凌空。</p> <p>在蒙古包里,正适合我搞摄影艺术创作,这次获得的最大成功就是,能把一个象貌平平的人变成一群大美女。</p> <p>我们能玩得起,也能收得住,我们可以疯狂到让你惊讶,也可以花心到让你害怕。</p> <p>蒙古包,披着冰雪的衣衫,严严实实,裹着一个襁褓中的春天。你宽厚的胸膛,酿制游客甜甜的梦境。</p> <p>不要再委屈自己,余生从头酷到脚。我是太阳,我不需要沾你们任何人的光。</p> <p>在辽阔的蒙古高原上,寒风呼啸,大地上处处可见一朵朵“白色的鲜花”,它们就是家喻户晓的蒙古包。</p> <p>蒙古包它有独特的美感,远看宛如粒粒珍珠在柔软草绒布上闪闪发光,更仿佛是在碧绿草原上绽放的一朵朵白莲花。</p> <p>近看蒙古包,包外的花纹更加清新美丽,给人一种视觉美感,蒙古包在草原上生活了数千年,成为草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p> <p>站在草原的草垛上,同样是幸福的梦着,也在静静地等待着一场收获的喜悦。</p> <p>学会做个彪悍的娘们,不矫揉不造作不发嗲不懦弱,怎么骄傲怎么活!</p> <p>低头不是认输,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头不是骄傲,是看见自己的天空。</p> <p>刚开始我有些担心,但慢慢的我就越来越轻松,让我的马儿带着我一路狂奔,把所有的一切抛在脑后,此时此刻只有我与我的马儿。坐在马上看风景别有一番滋味,心情也随之柔软许多。</p> <p>蛮喜欢白昼流星的磅礴的内蒙风光,骑马在草原奔腾,共同追逐归家的星星是独特的浪漫。</p> <p>想有个人,一起躺在操场上看星星,一起在屋顶上吹着微风,聊着过往,一起相拥在海边,等待日出,一起骑马在草原上飞奔。</p> <p>美好的时光总是那样短暂,转眼间我就要与我的马儿分别了,下马之后我抓紧时间让同伴帮我跟马合影一张。</p> <p>马的眼神像一潭深泉,透彻而又深不可测。我一直觉得马可能是一种会说话的动物,就像《西游记》中的白龙马一样,它是通人性的,懂感情的动物。</p> <p>马忠实于主人,忠实于朋友,更有敢于撂蹶子,勇于进取的精神。</p> <p>我喜欢马,那是因为马儿拥有坚定顽强的品质,有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甘当坐骑的奉献精神,有敢爱敢恨的性格。</p> <p>马儿们高扬着骄傲的头颅,抖动着优美的鬃毛,合着这宏大的旋律,在海一样宽阔的草原上翱翔。</p> <p>马儿似乎很理解我的心情,走得不快不慢,在清脆的踢踏声中我的紧张干慢慢消失,而且有了好奇:如果快一些又会是什么感觉呢?</p> <p>一个人,一匹马,哒哒的马蹄和无言的叹息划过尖锐的长空</p> <p>马似流星人似箭,你只觉得身轻如叶,飘飘欲仙,并不像一匹马载着你在走路,只像一只神鹰载着你在凌空。</p> <p>一种勤勤恳恳的动物,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需要像马这样的人,我们也要做像马一样的默默无闻,忠厚善良的人。</p> <p>在这境界里,连骏马和大牛都有时候静立不动,好像回味着草原的无限乐趣。</p> <p>老马奔跑起来了。它四蹄腾空,如风,如电。好像一头鲸鱼在发光的海浪里游泳,被征服的海洋从中间划开,恭恭敬敬地从两端向后退去。好像一枚火箭在发光的天空运行,群星在列队欢呼,舞蹈。</p> <p>马除了有有温顺的一面,也有叛逆的时刻,一但它对事物反感,它便会示威,甚至愤怒地后踢。</p> <p>马,还有许多好的精神鼓励着人们,现代成语中,有许多是关于马的:龙马精神,马到成功,快马加鞭。</p> <p>开始往回走了,我跟马儿也配合得越来越默契了,它不喜欢走平常路,哪里高往哪里跑,</p> <p>蒙古马拥有高大的身躯,长长的颈项,柔顺的鬃毛和飘逸的尾巴,无不展示出马的雄壮和力大无穷。</p> <p>9月5日下午4:20,汽车在中俄边防工路上奔驰,实遇一低洼地,涉水深约一米,可谓上不沾天下不沾地,小李师也无驱车强渡,亏好他低底盘车没有息火,发功机也没进水,练降了我们约行车。可精,虽低速慢行,但仍然把汽车车牌被水回浪刮掉,无奈司机就只得脱去长裤鞋子下水寻找车牌,自个车一直没找到,瓦倒摸起了其他车的车牌。</p> <p>许多人都相信,假如幸福不在路上,就一定在路的尽头。</p> <p>我不知道将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p> <p>每一个女汉子后面都有一颗少女般的心,都有一份炙热的温柔。只是都隐藏的太深罢了。</p> <p>每一个女汉子在成为女汉子之前都是女神,只不过后来,她们被生活磨出了茧。</p> <p>总有一天,我会丢下我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带着我的相机和电脑,远离繁华,走向空旷。</p> <p>幸福就是重复。每天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通电话,旅行,重复一个承诺和梦想,听他第二十八次提起童年往事</p> <p>蒙古色前的一潭湖水碧绿碧绿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光彩夺目。</p> <p>阳光洒在水面上,就像湖水姑娘穿上了银光闪闪的公主裙一样漂亮。</p> <p>烟波浩渺漓江水,群峰倒影隐若现,内蒙山水甲天下,蒙包穿行彩云间。</p> <p>2020-9-5额尔吉纳市,指定午餐地,美女正在为一行游人备餐,当地特色菜“铁板烧”</p><p><br></p> <p>蒙兀室韦又作“失韦”、“失围”。中唐以后,文献上又把室韦称作“达怛”、“鞑靼”,在历史上是东胡一支,也是现代蒙古族的祖先。</p> <p>作为镇级的边境口岸,由南往北一条不长的大街尽头是骏马广场,站在松木栈道上可以看到额尔古纳河水静静流淌,河对面俄罗斯村庄的人影依稀可见</p> <p>走出森林的蒙古先祖携部众来到室韦,这广袤的草场让他们如鱼得水,部族势力迅速壮大,此时的蒙古像一轮旭日,无法掩盖的光芒照射到中国北部的森林、草原,室韦也因此成为蒙古人顶礼膜拜的圣地。</p> <p>边疆是一个政治概念,国家政权在这一区域的统治形式,一是武装守边,军人站岗,集中国门来往,另一双方划出真空地带用铁丝网镇也。</p> <p>铁门紧闭,民家口岸只有一年一度的民间贸易期,即每年9月两国也民才可执证进出。</p> <p>儿时,秋天一到我也就拼命的割草,在漫长的严冬为羊群积攒成一个草垛。</p> <p>草原牧人将捆成一捆一捆的,一层一层的做成一个草垛,草垛像一间房子,是牛羊的食物。</p> <p>还记得小时候的稻草垛,美丽的故乡,温柔的人们,可爱的我们,难忘的幼稚…。</p> <p>躲在草垛子里的那个大美女,还会陪着小方哥去看海吗?</p> <p>我不断低着头走,早以忘却了初衷,我不怕道路上的困难,我怕的,是一个没有方向迷茫的自己。</p> <p>梦想,有时就是黑暗中的灯塔,在黑暗中给我们隐隐的光亮,告诉我们路在前方。无论前方是草原还是沙漠,都是最美的风景,朝着那束光亮,往前走,总会到达梦中的远方。</p> <p>一条崎岖的泥巴路蜿蜒而上,小路一侧是旁挺立着松柏,枝繁叶茂,遮天蔽日,形成一条天然的绿色通道。</p> <p>乡间小路,弯弯曲曲,像顽皮的孩子在捉弄人,</p> <p>秋收后的草垛,蓝天白云下,看着看着,你会天然而生一种神往,尽管没有那种庄严宝相的宏伟气势,仍然会给你一种淡淡的平缓</p> <p>心是品质的源泉。心纯洁,人就纯洁,思想也就纯洁。</p> <p>驾车纵横驰骋在美丽的331国道上,车轮滚滚,不吝步履。放眼是无边的草原,举目是辽阔的天空,感叹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牧草深深,清风吹来,涌起万顷绿波,置身于“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真实情景中,顿觉神纯心寂,耳边传来的蒙古长调,更加悠扬旷远。</p> <p>远处的天际下,云朵在天空散漫的游走,连绵起伏的青山,白蓝相间的蒙古包,几卷去年冬天的草垛子在辽阔苍茫的草原上安静的摆放,这所有的一切,都让人觉得岁月静好。</p> <p>大自然的原始草原风光,有了底蕴深厚的游牧文化,行走天下草原,在木栈道两旁的塑像中,慢慢的了解一个民族的发展史。</p> <p>中国北方草原,有一个强大民族。他们生活在辽阔的大草原,自古以来一直过着游牧的生活,辽阔的草原造就了蒙古族人豁达开朗的性格,跟我的个性极度相似。</p> <p>乌兰托娅来自草原的天籁之音——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最喜欢的歌曲。</p> <p>蒙古族人为了适应游牧生活,创造出了易于搭建、适合居住、易于拆卸、便于运输的草原上的游动房屋,即蒙古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