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

浪漫人生

<p>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弹指一挥间,转眼就已白发染鬓。</p><p> 出生在六零后的我,回想那个时代,国家经济发展还很落后,生活物资匮乏。吃、穿、用都需要供给。凭票购买,限量供应。那个年代的每个家庭都不是很富裕,那个时候的孩子没有什么好吃的和好玩的,一件衣服都是老大穿了老二穿,但是都很快乐。</p><p> 到了上学的年纪也不用家长接送,都是自己去上学,穿的也很朴素,也没有什么玩具可玩,但是,想起童年的回忆,还是那么的美好。</p><p> 刚上小学,我们伴随着学雷锋,做好事,迈进了中学。伴随着做革命事业接班人的理想,走出了校门,步入社会。</p><p> </p> <p><br></p><p> 1980年12月,我参加了工作,刚上班的时候,我记得我的第一份工资只有18元钱,看着自己的第一份工资别提有多开心了,钱不多那是自己的劳动所得,我终于可以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了,……</p><p> 在我该谈婚论嫁的 时候,我认识了我的爱人,我们是同一个单位,我们结婚七年才有了我儿子,儿子的出生给我们的家庭带了更多的欢声笑语,伴着孩子的成长,我们也慢慢的老去了,儿子如约的上了小学,中学,高中,大学,也在我们的期待中考上了国家公务员,警察,这也就是我们这个家庭一件大事,渐渐老去的我们,在就是期待儿子成家立业。</p><p> </p> <p><br></p><p>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在这富足的国家里,我们的生活节节上升,让我更加热爱我的国,更加热爱我的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