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首正叙写的诗

文沁

<p>——写给初三的你</p> <p>你是一首诗,</p><p>在还没有写下一字时,</p><p>已经把这世间的</p><p>美和希望</p><p>都悄悄植进了我的脑海。</p><p><br></p> <p>轻轻地,我翻开了你的笺:</p><p>初阳的明媚,新春的娇嫩,</p><p>浅月样的清灵,</p><p>又或者是纯净如云朵,</p><p>蓬勃胜似向前奔流的一湾小溪。</p> <p>不,我又看到了</p><p>你不受羁绊的风,</p><p>散在心间的雨,</p><p>吹落枝叶的秋······</p><p>在我或喜或忧的眉底,</p><p>跳跃,翻转,</p><p>迅速涂抹着各种的彩。</p> <p>我跟紧你的节奏,</p><p>越过了四季的暖凉;</p><p>仔细倾入你的音弦,</p><p>感受着</p><p>成长的力量,</p><p>以及青春的絮语。</p> <p>你总是我不能预料的那段阙词,</p><p>你终长成了</p><p>我只有仰望,</p><p>才能看到的脊梁!</p> <p>你是一首未写完的,</p><p>我此生都为之</p><p>聆听、倾读的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