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长沙的个人画展

于小冬

<p><br></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这次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举办的“于小冬油画展”,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高规格的大型个人画展。170件作品和大量图文使用了四个展厅,在专业的展示空间里获得了最佳的观看体验。囊括了近十五年以来的油画代表作,分为:大型创作、西藏写生、新疆写生、课堂写生、素描精选、艺术人生六大板块,全面梳理了我的创作思考、教学探索和写生实践,完整回顾了自己57年的生命旅程。李自健老师以极大的热忱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指挥美术馆干练高效的年轻团队,实现了这次完美的展览。</b></p><p><br></p> <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美术馆VR线上展厅可以看啦!观看网址:</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https://720yun.com/t/f78jzsmvkk9?scene_id=18905604</span></p><p><br></p><p><br></p> <p>巨大招贴</p> <p>调整实物展品</p> <p>专业的展示空间</p> <p>前言</p> <p>大型创作</p> <p>“看飞机”和“渡”</p> <p>新疆写生</p> <p>人体和素描</p> <p>大型创作“牛”和“阿日扎的小学生”</p> <p>课堂写生</p> <p>“朝拜”与“看飞机”</p> <p>西藏写生与“燃灯节”</p> <p>临摹大师</p> <p>人生历程与艺术轨迹</p> <p>自传编年表</p> <p>回顾了57年的人生历程,西藏的艰苦岁月是我的精彩华章。</p> <p>实物中第一次展示少年时代的速写本</p> <p>展览期间,李自健老师会每三天翻动一次速写本,展示不同的画页。</p> <p>写作《藏传佛教绘画史》田野考察,四进阿里,与阿扎自驾寻访古壁画,经历了惊心动魄九死一生的旅程。</p> <p>多幅精彩摄影都是爱妻李砾的作品</p> <p>札记与访谈文字</p> <p>没见过面的冯国伟先生为我写的评论文章,真诚的文字深深的感动了我。</p> <p>排队进馆</p> <p>扫码测温</p> <p>美术馆大厅</p> <p>开幕人潮</p> <p>开幕式</p> <p>李自健老师充满激情的讲话</p> <p>我的答谢词</p> <p>剪彩仪式</p> <p>献花合影</p> <p>电视采访</p> <p>媒体采访</p> <p>看速写本中少年的我</p> <p>长沙观众热爱文化</p> <p>疫情考虑,亲朋师生全未邀请,还是有我的十几位研究生,和好几位弟子班的学员自愿前来,其诚可感!</p> <p>遇到西藏的老朋友刘峰和常岩夫妇</p> <p>学画孩子们高兴地与我玩自拍</p> <p>开幕第二天是两场公益示范课</p> <p>速写篮球青年</p> <p>素描美髯硬汉</p> <p>油画写生示范</p> <p>观众热情很高</p> <p>网络直播和现场拍照</p> <p>模特很美</p> <p>画的投入</p> <p>三小时的成果</p> <p>写生激发潜能</p> <p>包围画作拍照的观众</p> <p>小老师当模特</p> <p>展厅课堂</p> <p>大学生志愿者辅导孩子</p> <p>展厅外合影</p> <p>认真看我学生时代的速写本</p> <p>禅师是一位画家</p> <p>一直看到闭馆</p> <p>学术讲座</p> <p>“仰望高原 传承经典-我的油画实践”</p> <p>等待进馆的两千多学画孩子</p> <p>一次来了两千观众</p> <p>签售作品集</p> <p>淘宝店售画册</p> <p>公交站的灯箱海报</p> <p>师生聚长沙</p> <p>乘李自健老师游船在湘江上高歌</p> <p>长按二维码进入VR展厅</p> <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VR展厅也可以通过下面网址进入</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https://720yun.com/t/f78jzsmvkk9?scene_id=18905604</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span></p> <p>扫码</p><p>可以同我一起进展厅参观,听我讲解作品背后故事。</p> <p>跟着我去展厅“解读于小冬油画展”视频链接,分为上下两集。</p><p>http://m.v.qq.com/play.html?cid=&amp;vid=o3148ypyfxq&amp;vuid24=ewOlkNDxZ3agNPAqxYO41g%3D%3D&amp;ptag=3_7.0.9.5691_copy</p><p>http://m.v.qq.com/play.html?cid=&amp;vid=s3151xe6zpp&amp;vuid24=ewOlkNDxZ3agNPAqxYO41g%3D%3D&amp;ptag=3_7.0.9.5691_copy</p> <p>再见长沙</p> <p><br></p><p>李自健美术馆位于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洋湖湿地公园片区的湘江之滨,是由著名旅美画家李自健、丹慧夫妇投资创建的“全球最大的艺术家个人美术馆。”李自健美术馆纯属公益性文化事业,“面向全社会,释放正能量”成为美术馆坚守奉行的建馆宗旨与价值追求。</p><p><br></p> <p><br></p><p>于小冬简历&nbsp;</p><p>&nbsp;</p><p>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p><p>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p><p>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p><p>鲁迅美术学院客座教授</p><p>&nbsp;&nbsp;</p><p>1963年生于沈阳</p><p>1984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p><p>曾在西藏工作十三年</p><p>&nbsp;</p><p>六次入选全国美展</p><p>两次获全国美展铜奖和优秀作品奖</p><p>应邀四届“北京国际双年展”</p><p>六次获天津美展一等奖</p><p>应邀六次国际交流展</p><p>十余次参加国家级大型美展</p><p>多幅大型创作收藏于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青海美术馆、西藏美术馆</p><p>&nbsp;</p><p>出版《藏传佛教绘画史》《于小冬三堂课》</p><p>《于小冬讲速写》《于小冬讲速写十周年纪念版》</p><p>《于小冬绘画作品集》《于小冬素描集》</p><p><br></p><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