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去了哪里?

飞空九点

<p><i>在我的心里,夏天是与炎炎的烈日当头,分不开的事儿,是与一身汗相伴的日子。</i></p><p><br></p><p><i>今年,奇怪了,整个一个夏天没有烈日暴晒、没有酷暑高温、没有挥汗如雨、没有夏天的汗酸味道,女人们兴高采烈的穿着高跟鞋,穿着五颜六色的裙装,在大街小巷里摆来摆去,往年夏天五颜六色的遮阳伞、防晒伞不见啦。</i></p><p><br></p><p><i>我们院里的退休职工们,每天都在房头、树下,六个人一起打够级,晚上社区里的路灯下聚集着一群人,有打够级的、有等候上下台的,也有观看指挥的,好不热闹。</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一题引</b></p><p><br></p> <p><i>取而代之的是清爽的早晨,有微风拂面而来……</i></p><p><i>阴雨连绵的天气,让人仿佛置身于春天的童话世界里,我每天早上起来去买菜和水果,山东的水果蔬菜价格便宜的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的原因造成的,我高高兴兴的釆购,忘记了这是炎热的夏季。</i></p><p><br></p><p><i>我把连衣裙拿出来晒晒,想穿裙子这是夏天里的特权,突然想起了六十年代中期,我父亲给我买的礼物,就是从哈尔滨买回来的泡泡沙连衣裙,那是我收到的父亲送给我的礼物,高兴的事儿总是会记得很清楚,于是乎,我提笔写下了巜父亲的礼物》一文。</i></p><p><br></p><p><i>随后投入专栏里,30分钟后加精!这个夏天真的是太凉爽了!</i></p><p><br></p> <p><i>我们夫妻去超市购物,看到很多新鲜的地瓜,我就跟老伴说,我小时候在黑龙江长大,没见过地瓜,更没吃过地瓜,有一年大庆的秋天运来了很多地瓜,凭菜本购买,每人只有七斤,父母亲都说,自己那份给孩子吃,我们还是没有吃够,我的同学又把自己家的菜本拿给我,我才吃上烤红薯,那年的烤红薯格外的香甜。</i></p><p><br></p><p><i>说着说着,我就想把它写出来,让大家分享一下,我第一次吃地瓜的经历,于是我写下了《那年:红薯飘香》一文。写好后自己不知道投到什么栏目合适,找到圈主请韩老师帮忙推荐,推荐后很快就加精了。</i></p><p><br></p><p><i>我总在看这篇文章特别喜欢看,因为我想起了远在异国他乡的弟弟,不知道他现在是在欧洲吃牛排呢,还是在德国吃汉堡包。</i></p><p><i></i></p> <p><i>说到弟弟,我们姐弟俩人很难见面。一个常年在欧洲,一个退休在家,今年的疫情发生后,弟弟第一时间给我发信息,让我出门戴口罩,经常开窗通风,回家后要洗手,等等,说了一大堆注意事项。我想弟弟在欧洲更不安全,意大利就是一个重灾区,英、法、德哪里也不安全,还是各自安好……</i></p><p><br></p><p><i>突然间,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我写下了《我的弟弟是个奇葩》一文,把弟弟小时候的故事讲述给大家听……自投后半小时不到就加精了,今年的夏天真的是很开心呢,凉爽宜人。</i></p><p><i><span class="ql-cursor"></span></i></p> <p><i>弟弟去年年底前来看我,说起吃饭,他说欧洲各国的牛排味道都不一样,有七分熟的,也有八分熟的,我比较喜欢吃八分熟的。我说,当年我们姐弟俩在天津吃狗不理包子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对美食是很挑剔的,我的眼光没有错吧。</i></p><p><br></p><p><i>弟弟说:他还是喜欢吃家乡的饭菜,在异国他乡没有办法。我说:你可以找中餐馆吗,他说:你不知道,他们的所谓中餐也不正统……</i></p><p><br></p><p><i>突然间我就有了一个想法,把当年我们姐弟俩人吃天津狗不理包子的经历写出来,让大家分享一下,不是很好吗。《狗不理包子飘香》写完之后,我自投亲情栏目之前,还有点犹豫,不知道是不是合适,但是我还是想试试看,结果半小时不到就通知我,加精了。我在心里默默告诉弟弟,我们一起分享当年的快乐时光吧,你一定会感受到的,对不起哈……</i></p><p><br></p> <p><i>去年夏天,我给自己放了一个长长的假期,但是还是不能找到想写作的感觉……</i></p><p><i>浑身都是汗湿,每天要洗几次澡,换几次衣服。躺在床上和沙发上,都要手摇扇子,不停的摇啊摇,还是热乎乎的。</i></p><p><br></p><p><i>但是我知道,这就是夏天的感觉,这就是夏天的味道,这就是夏天的气息,人是改变不了的事情。</i></p> <p><i>今年与去年不同……</i></p><p><b>夏天,你去了哪里?</b></p> <p><b>图片来自远方的云美篇:鸣谢!</b></p><p><b>文字:飞空九点</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