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民以食为天,民以礼为先”,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历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疫情带来的考验、教训,帮助幼儿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坚决制止浪费行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结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验收活动,北苑实验学校附设幼儿园特向所有老师、小朋友、家长们发起“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倡议:</p> <p>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p><p> 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是人类的生生不息和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在外吃饭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就餐点菜,适度适量,实在吃不了,一定记得互相提醒“打包带走”!</p> <p> 二、争做爱粮节粮的示范者</p><p> 我们要树立节约意识,引领幼儿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日三餐吃饱吃好,做一个“光盘行动”者。懂得珍惜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口饭菜。</p> <p>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p><p>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爱粮节粮既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我们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我们要为幼儿树立良好的榜样,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引领幼儿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养成节约的好习惯。</p> <p> 四、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p><p> 对食粮的浪费就是对资源的最大浪费。当前,资源环境问题备受全世界关注,节约粮食就是对资源的节约,不浪费粮食就是对环境的保护。大家要做小小监督员,提醒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节约粮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p> <p>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节约粮食,爱惜粮食,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让节约成为一种自觉的行为。让饮食文化绿色低碳、文明健康起来;更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的心中生根发芽!</p> <p>编辑:徐梦珂</p><p>校对:张 青</p><p>审核:张莉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