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乐诗朗诵《我醉倒在故乡的风中》

屴 崱

<p>作者:碑林路人</p><p>朗诵/制作 屴崱</p><p>图片:网络</p> <p>我们有太多的情感留在了故乡,故乡的山,故乡的水,和故乡的味道都深深地留在了记忆里,不管走到哪里,想起故乡就会想起故乡的一切。</p> <p>你一遍一遍重复着</p><p>老家的名字</p><p>我一点一点喝干了</p><p>举起的酒杯</p><p>你说你看见我的泪水</p><p>溢出了光阴的坛子</p><p>我说我的心里</p><p>全都是黄土高原</p><p>横七竖八的样子</p> <p>这个夜晚</p><p>我又把故乡的月光</p><p>装进了我的酒盏</p><p>我一边絮叨着</p><p>一边把少年的回忆</p><p>一口一口地咽进肚里</p><p>我向着故乡的方向</p><p>把思念</p><p>扯的老长老长</p> <p>窗外的风</p><p>跌跌撞撞,摇摇晃晃的</p><p>从故乡赶来</p><p>它带着我娘的嘱托</p><p>带着故乡的烟尘</p><p>它吹醒了窗前的玫瑰</p><p>吹湿了我满是皱纹的眼角</p> <p>握着酒杯的手</p><p>有些颤抖</p><p>我听见那风</p><p>一遍又一遍</p><p>喊出了我的乳名</p><p>它赶了几千里的路呀</p><p>只为让我听见</p><p>我娘唤我的声音</p> <p>奔涌的血液停止了流动</p><p>透明的云朵也站立在窗前</p><p>不再行走</p><p>我闭上眼</p><p>含着泪</p><p>醉倒在</p><p>故乡的风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