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游记

一如

<p>之前双休日曾加班,今天补休。早上下过雨,下午不晒也不热,我这个“瘸子”决定出去散散步。</p> <p>不止一年了吧,我都不曾出去溜达了,膝盖的损伤总根治不了,疫情过后去广州做过几次治疗,虽有些好转,但走路还是不顺溜。</p> <p>喜欢花的我,慢慢踱着步(本来也走不快,嘎嘎),观赏各户人家种的花花草草。泰戈尔写诗“生如夏花之绚烂”,此言不虚,跟随我的照相机来领略一番吧!</p> <p>飘香藤</p> <p>红萼龙吐珠</p> <p>蓝雪花</p> <p>假连翘</p> <p>阔叶半枝莲</p> <p>鸡冠花</p> <p>醉蝶花</p> <p>千日红</p> <p>“花花世界”迷人眼,看着赏心悦目有木有!植物的花朵绚丽多彩、姿态各异,从来都是美好的象征:花开富贵,形容女子笑靥如花,幸福像花儿一样!</p> <p>走过一个路口,来到小公园,在石板凳上坐下来,歇息一小会儿。原来旁边有个小小的湖,倒影很美!有个小萝卜头在公园玩滑梯,爬上爬下灵活得很。不由得想起自己小时候玩滑梯,妈妈说我裤子都滑破了,还不愿走。一转眼我已知天命,时间去哪儿了?</p> <p>未敢走远,打道回府。走着走着膝盖开始胀胀的不舒服了,还真想找凳子坐下来。星云大师说他一生“与病为友”,往后的我也得学会与疼痛、疾病共处了。抖音上看到一段视频,里面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万象有差别但不要分别。与花为友,亦可与病为友,事物皆中性,是好是坏端看你如何诠释。学学星云大师,苦中作乐有点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