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裁缝缝是日子

蝶舞人生(不闲聊)

裁裁缝缝是日子。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两天在家躲避台风,生活有些单调和乏味儿。还忧心农民、庄稼。</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找点事儿干吧,来调剂一下。我翻出一块,存放了几十年的纯棉布料。这块布料还是棉布要涨价时候买的。时价,大概就三毛多钱一尺。儿子小的时候,用它做小衬衫小短裤穿。现在的服装有的是,谁还自己做了?于是,我的这块布,就变成了收藏品了。</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家的“启蒙睡枕”的外套,已经很旧了。把这块布裁下两块儿,简单缝制一下,让枕头旧貌换新颜了。</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剩下的这块儿,正好做睡单用。前两年,我把以前的白花旗布的被衬,都撕开做睡单儿了。这些 洗过几水的棉布,做睡单很亲肤,很舒服的。这样的睡单洗起来方便,还减少大床单洗涤次数,省时省力的。</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又把二姐给我勾的凳子垫儿套,(二姐都74岁了,心灵手巧,特别勤劳。我们家家都有她给勾的凳子垫儿、靠背垫儿和坐便套。)我缝上衬里儿,把它填充好了,放在床上当个摆件儿吧。一方面挺好看的,另一方面,这也是我对二姐的劳动成果的珍惜和尊重。</b></p><p><b style="font-size: 20px;">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为艰。”我们现在的生活好了,物质丰富了,但是,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资源也是有限的,决不能浪费。能用的尽可能的用,我们不用了,也不可随便扔掉,我们还可以把它转送给其他能用上的人,发挥其应有的作用。</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