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里的那份爱

月亮女神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非常喜欢余秋雨先生这"等你"的诗句,这描述的是一个极有担当的男人对他所钟爱的妻子的一份饱含真情之爱的告白!每每读它,都会心灵震颤,感动不已!可以想见,那个被爱的女人,肯定是满满的幸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也是幸福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我也有一个总在"等"我的人——我亲爱的丈夫!他会在花前月下诗意地等待,更会在平常日子里耐心地等待——在雨伞下,在小路边,在家的阳台上,等我吃饭,等我出门,等我睡安……他让我去爱自己所爱,想自己所想,让我将生命开成一朵花,芳香盈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等 我 吃 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有个坏毛病,一下班回到家就饿的不行,得立马吃饭,吃起来又吃不了多少。深谙此道的丈夫,下班后便急匆匆地赶回家将饭做好等着,让我一回到家就能吃上饭。可我从事的是教师职业,因为热爱,便用心于此,时常会因工作而没能按时回家(在外面好像没感觉饿)。他总是站在家里阳台上,扯着脖子朝左边那条坡道张望——等待着,等待着他那个回家就要吃上饭的人!而如果是下雨下雪天,他久等未归,准是那个人没带雨具套靴,他得先去将她接回家——那一路,我们相拥并行,伞上哗哗凉雨,伞下脉脉温情,这是他最喜欢的。而我的心中,涌动的是一份"风里有你、雨里也有你"的幸福依托感,甜甜蜜蜜的!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回到家,看着我吃饭时那狼吞虎咽的样子(也就开始那几口),他总是笑眯眯地问:“在外面没觉得饿么?”语气诙谐,眼光里满是怜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人说爱是无声的陪伴,是有人与你立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此刻无言以对的我,一份温暖与感动,融融于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等 我 出 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平日里,我们出门大都是相伴而出。可女人出门前,琐琐碎碎,事儿多多。梳妆打扮,衣着搭配等都是要花时间的。不像男人,简简单单,利利索索,三下五除二,一下子就好。于是,他便要看看手机,翻翻杂志,耐心地等待着、等待着……等我全弄满意了,他便拎上该拎的东西,终得出门。有时我感觉让他等久了有点不好意思,便来个自嘲:千呼万唤始出来哈!他调侃着回我:"习惯了!"只要我喜欢,他就高兴。“习惯了”——一句看似平淡的话语里,融着这位丈夫对妻子的多少宠和爱?它总让我感觉暖阳抚身,感动于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等 我 睡 安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年轻时,丈夫就有个习惯,晚上睡觉,要等我睡安后,他才放心睡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有段时间(物质匮乏年代),我因身体虚弱,睡眠不好,为了给我补身子,他每个星期天骑着自行车,往返几十里,到乡下去买农家散养的土鸡蛋,为防鸡蛋震破,他用一个黄挎包装上,挂在脖上,吊在胸前,一路小心翼翼,带回家的鸡蛋竟从未撞破过!一段时间吃下来,还真有效,我睡眠有所改善,他也能早点安心睡觉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如今我们都到了老年,他更是如此。我有时会在夜间因肠胃不适或是膝盖疼痛之类的毛病而转辗反侧,无法入睡,他便很警醒地从睡梦中醒来,想着各种办法,诸如打火罐、涂药膏等,让我减轻病状。他耐心细致地做着这一切,神情专注,发自内心的乐意。待我稍安后,他又叮嘱我:什么都不想,就躺着,到时自然就睡着了,而他,也默默躺下,平静地陪伴着我,直到我安然入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夜深沉,情浓浓,明月照窗轩,一份至爱,让我热泪偷垂——我的丈夫给不了这世界上最好的一切,可是他一定会把他最好的一切给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岁月悠悠,时光流转,几十年来,妻子成了永驻在他心上的人!我的丈夫,他好像没有对我说过"我爱你",但他总是"我等你"——用无声的行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曾经,你说我是你手心里的宝贝,现在,我们都老了,我感觉依然在你暖暖的手心里,被你宝贝着,心中满满的惬意与幸福!常常回味着这份深深埋在心窝的情与爱,它真的像永恒不变的星辰,永远灿烂!一生能得这样一知冷知热、懂我疼我的人,足矣!</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只想深情地对你说:谢谢你,我的丈夫,我的老伴!</b></p>